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第33封信

2013061414:48
 
親愛的凡凡,

你一直以來是沒有起床氣的.
今早爸比到你房間叫你起床,幫你換尿片.
你出了房門開始生氣.開始對爸比又捏然後不吃爸比煮的早餐.

我們在想是不是你不高興弟弟進了你的房間.
或是你昨晚吃的東西讓腸胃不舒服.
爸比需要趕著去上班.

媽咪告訴爸比不要餵你.讓你自己決定要不要吃.
於是我把碗放在你面前,並告訴你:"你可以選擇不吃或是要吃"
你不高興的把碗推開.我把碗收掉.我認為你知道自己的行為.

不過不忍心的爸比回過頭來想餵你.你吃了幾口就不吃了!
於是爸比就去上班了!
媽咪把早餐都收掉了!因為你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雖然媽咪感覺上有點狠心.但我很清楚你一向不會讓自己餓肚子.
除非你是真的不想吃.

你沒有不高興.因為你知道我說到做到.
我收完後,你從餐桌椅下來.

你到客廳自己玩起來.媽咪開始收起東西.
快到中午前,你和弟弟又開始大鬧起來.
你開了陽台的門,跑到陽台.不過我們家的陽台非常的安全.
所以我看著你的行為.
你開始玩起水.媽咪從不限制你和弟弟摸索的行為.

於是你越開越大.我轉小的時候.我告訴你:"我可以讓你玩水.但不可以開太大.
這樣會浪費水."
你也同意.我觀察到你開始玩水,但你開始洗落地窗.
我很高興自己沒阻止你的行為.
因為我發現你要學我打掃的樣子.

不過今天你老是心情不好,媽咪只好把你帶進房間讓你哭個夠.
原因是你對自己的房間有依戀感.我不怕你會有恐懼.
再來你在裡面怎麼發洩都很安全,也不會亂咬弟弟或是破壞東西.

你哭完後,我帶你出來.媽咪給你個緊緊的擁抱和親親.
你開心的和弟弟一起吃午餐.午餐你吃的很多.
因為你已經知道.當上一餐沒吃,媽咪是會收掉的.
所以你知道不吃就是沒東西吃 .

凡寶,媽咪要讓你知道.我有我的底限.我有我的放寬尺度.
但就是要讓你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和一些脫軌行為.

很多時候,媽咪是不會妥協.一定說到做到.
因為我希望你可以知道自己怎麼處理情緒.
情緒管理太重要了!將來會影響我們和人的相處.
也會影響我們在很多事上的努力.

好的情緒才能一直不斷往前.如果對自己的情緒都無法管理好.
那是很難為自己的生活或是他人的生活帶來快樂和平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