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想到就寫

2013061415:52
 
從小到大就被教導要常寫日記.
小時候老媽要我寫日記,是因為她想了解我.
想知道我在想什麼.總是會偷看我的日記去知道我的想法.

到了中學寫日記,是因為老師要看.雖然是寫週記.
但自己也會額外在買一本日記本.原因是除了繁忙的課業之外,
我能夠透過日記抒壓自己的課業及種種壓力.
或許當時不夠成熟,看的書也都是散文.
如果夠成熟,能夠多看一些作家的書.或許當時念書時就不會感到那麼苦了!

到了高中寫日記是因為要記得學的內容.
開始寫英文日記是為了要讓英文可以進步.

到了大學寫日記,是因為一個人在異鄉.寫了日記忘了鄉愁.
開始回國後,結了婚寫的日記.是因為要記錄彼此的點點滴滴.
教會也鼓勵我們要多記錄.從小到大的日記本.加起來已經有50本左右.


大大小小的日記.記錄著我的心情,我的靈感,我的生活.以及受靈啟發的美好文字.
現在寫日記是為了可以幫孩子做記錄.幫家庭做記錄.為自己做記錄.
常常一有感覺就開始寫.不只寫在部落格,也寫在自己專屬的兩本日記本內.
我覺得我是一個拿筆的狂者.只要動到筆.我就瘋狂停不下來.

現在拜電腦科技的發達.敲一敲,不到10分鐘就可以把我想要說的都表達出來.
但我還是喜歡用手寫.因為那是一種心情.文字上的藝術.

隨時隨地都可以寫.我只要想什麼.就寫下來.
當然很多東西,部落格是不會打出來.
但還是有一本專屬我靈性部分的日記.
那是最深沉的自我學習和反省.












 


  •   幸福媽 於 2013-06-19 13:26 1F
  • 太習慣電腦
    動筆寫, 我就好多字不會寫了 
  • 版主於 2013-06-19 14:13 回覆
    也對.電腦打字很方便呀..不過我也喜歡寫字.因為很喜歡買筆來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