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10年份日記

2013061415:36
曾經大姐買了一本10年日誌給我.
今年是第一年開始用這特別的日誌.
昨天開始填寫往後幾年的日期.

發現孩子很快就會長大了!
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傷.
我知道孩子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10年.
我常提醒自己可以帶給孩子什麼.

填寫著日記的日期,也填寫著他們每一年的歲數.
填著填著,眼眶不停有眼淚打轉.
是因為時間過的太快.快的自己有些時候,怕會有疏忽.怕帶的不好.

每一次我都會問爸爸:"我做的夠嗎?孩子感受得到我的愛嗎?我對這個家有盡力嗎?"
他總是會回我一句話:"媽咪.你做的已經超前了!"

我想是因為我深怕自己懶散,沒有給孩子足夠的快樂時光.
我總是盡情的陪他們運動和玩耍.對於提早教學.我其實沒那麼看重.
因為孩子需要先盡情的享受玩樂.故事陪伴在左右.

10年的期限很短.對我來說,有一天,他們將會飛翔.我也會放手.
其實現在很多的地方,我也是放手.
放手讓他們自己吃飯,
自己刷牙.自己選擇要穿的衣服.
自己洗澡.自己玩樂和自己看書.
雖然這些部分都還是會小心看顧在一旁.畢竟還太小.
每一次他們做完一個部分.我只是檢查一下.

總是想很多的我.就是希望自己有足夠的智慧可以帶給孩子在這10年充足的能量.
因為有一天,他們將會獨自面對各方面的挑戰.
而我只能當個引導者,不能當個處處干涉又囉嗦的媽媽.

期望自己可以更有智慧帶領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