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第33封信

2013061415:02
 
親愛的恒恒,

你看著哥哥作怪.你也有模有樣學起來.
這還真令我感到頭痛.但是媽咪今天不想要兇你們.
我覺得用情緒管教你們是一件很不好且不健康的事.

只要你跟著哥哥起哄.哥哥進房間發洩情緒.我也開房間的門讓你進去.
你進去後,開始亂叫亂吼.是因為你聽到哥哥也這樣叫.

我在門外對著你們說,吼完叫完才可以出來.
你們可以盡情的叫出來都沒關係.
等到你們覺得可以了!我就開門.
可是我開門後就不可以再亂叫.

你知道我說的話就是會做到.對吧!
你開始沒聲音了!因為你在聽哥哥的喊叫聲.

等了好一會.媽咪也煮好了中餐.
把你們兩個都帶出來後
媽咪狂親你們.和抱你們.

乖乖的祈禱完後,你吃了兩三碗飯.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哥哥早上情緒不好,不吃.我收掉他的碗.
你也跟著不吃了!

你知道嗎?你真的是哥哥的小跟班.
他怎麼做,你就怎麼學.

因為你很愛哥哥.你把哥哥當榜樣來看.
不過媽咪要讓你知道.你只要學哥哥的樣子.
我不會偏袒.因為哥哥做不對的事.你也學.
就會跟哥哥一樣需要進去房間反省.

或許你還小.可能有點不知道自己的行為.
但慢慢的,我也發現你知道很多時候是不可以做的.
你也會乖乖的接受處罰.
媽咪不想用打或是罵人的.
房間是你最喜歡的地方.
所以進去房間是安全的冷靜的地方.

不過真希望你可以不要再模仿哥哥了!
因為一次要處理兩個小猴子.還真是體力耗盡



偷跑到陽台玩水.結果沒玩到水.卻坐著哭起來.







 


  •   王媽咪 於 2013-06-15 07:32 1F
  • 弟弟還小,真的不懂對與錯
    只知道照哥哥做…這讓我想起我家弟弟

    不過凡媽的處理方法真的很讚
    通常很多媽媽都是生氣的打小孩,罵小孩
    凡哥跟凡弟有凡媽真是幸福再幸福
    希望凡哥跟凡弟有一天會了解凡媽的苦心及教導
  • 版主於 2013-06-15 09:58 回覆
    呵...謝謝妳....恒寶現在一歲三個多月.他有點早熟.
    所以也是特別好笑的一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