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第二封信~尊重

2013050915:01
 
親愛的凡凡,

    今天媽咪在煮飯的時候,你自己一個人看書,翻書.

看到你那麼貼心和懂事.真的很感謝你對媽咪的好.

你總是會看完書之後,跑去落地窗看看自己.轉個圈,隨著音樂起舞.

媽咪煮到一半,偷偷瞧著你,你卻是抱著小兔子.研究他身上的衣服.

你就這樣一動不動的坐了半小時.

   當我們三人都吃飽後,你到箱子裡翻了一件外套,執意要我幫你穿上.

我說:"凡凡,今天很熱,穿外套會一直流汗.會太熱喔!"

但你還是一直堅持要穿.我尊重你的選擇.讓你穿外套.

看著你穿著外套,很開心的轉呀轉.不過又看到你頭上開始冒汗.

    現在的你.不管是穿什麼.都會自己決定了.媽咪和爸比也很尊重你的選擇.

因為如果執意要你不去穿你喜歡的.想必你也不太愉快.

媽咪記得小時候,常常覺得好熱.但我的ㄚ嬤超疼我.總是要我穿很厚很厚的外套.

媽咪很乖,從沒有說:"不要",可是內心一直很痛苦.

   所以媽咪知道被強迫的那種痛苦.選擇自己喜歡的.是很重要的.但卻要選擇對.

不過你還小.慢慢來.謝謝你今天幫媽咪照顧弟弟.也謝謝你今天幫我一起整理你的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