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8/30~8/31宜蘭華德福師訓 1

2014102323:50

2014-09-01

 

8/30~8/31宜蘭華德福師訓 1

 
 
 
老公來到均一中小學工作後,開始享有進修的機會。原本是我計劃明年要到宜蘭上華德福課程。沒想到老公身為學校職員,所以有機會到宜蘭華德福師訓。這真的讓我超羨慕的。於是我們家庭的計畫改變了!先讓老公受訓完後再讓我去受訓上課。
 
 
 
上個星期五他一下班就趕緊去坐車到宜蘭。緊接著六日的課程。他回到家跟我分享他上的人智學、神智學、以及形線畫、塑陶課等等。聽他分享就覺得好感動。如果有在現場上課,想必更是美好的。
 
 
 
聽老公說在現場有很多人為了上華德福努力的報名擠進來。有的父母為了給孩子可以上華德福的小學,先來師訓然後看看是否有機會安插進去。不過呀!他說人真的太多了!很多學生都是在後補呢!可見華德福的教育真的已經襲捲整個臺灣了!
 
 
 
老公跟我分享他上課的內容,我發現很有趣。或許是因為我們有福音。所以對於整個人跟靈魂間的學習是感到很愉快又輕鬆自在的。但是有個問題,他的筆記本寫的好亂喔!想要好好整理也有點感到吃力。
 
 
 
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整理如下:
 
 
 
8/30(六)
 
 
 
身體分為三大類:
 
<>1.
<>2.
<>3.
 
 
我:有所做為才會發生。
 
 
 
人智學是一條循序漸進,尋找及喚醒自我的道路。
 
 
 
雄建的思維:很有能量,要下功夫的。
 
 
 
專心聽是用心,不是用耳。
 
 
 
被情緒帶著走後,就會失去自我,我們需要等待,等情緒離開才可以找回自我。
 
 
 
情緒來的時候,可以在心裡數到10 (深呼吸)
 
 
 
改變了就是在運用思考了。
 
 
 
當一個人停止學習,會帶來悲傷。
 
 
 
以上是星期六的摘要。不過總覺得需要看書再比對老公的筆記。可惜書被搶購一通。讓我無法好好整理出來。
 
 
 
 
 
 
 
 
 
 
8/31(日)
 
 
 
神智學
 
 
 
冥想跟思考有關,全心全意在這個念頭,並注入在心中,一段話,一幅畫,記憶。不受其他的干擾。
 
讓思考更有活力,如果不是知性的想法,若用知性的方式來思考,它是有升值的。
 
不要太早喚起知性的思維,那是很強大的。童年就是可以和大地連結。(所以他們學的很快)
 
適當的年紀是12歲才可以喚起知性的思維。
 
5~6年級就會脫離童年的樣子,並開始批評。
 
因為前腦開始打開,身體開始有變化了!
 
40歲前是否認識全世界的人,知性思維是做不到的,是目前世界犯的錯,我們的教育都在開發前腦。
 
心是沒辦法改變自己的,容易被情緒影響的,就像動物一樣。
 
我是心的核心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帶著訊息給別人,當下我們感受不到。
 
帶孩子是照你的靈和心來帶領,態度很重要。
 
 
 
好不容易從老公亂亂的字體中整理出來他上課的內容。而且邊整理還覺得到底他在寫什麼?不過如果有書看應該很快就知道當中的內容了!
 
 
 
很感謝老公幫我拍一些宜蘭慈心華德福校園跟教室的照片。讓我看了都好想跟他一起去上課喔!不過我得忍住有耐心的等待那一天上課的到來。
 
 
 
 
 
 
 
老公說走廊的柱子都有防撞的軟墊貼著,實在真貼心
 
 
沒有圍牆的校園簡直就是孩子的天堂
 
   
 
 
 
每個孩子的課桌椅前都會畫出屬於他們自己的圖然後寫名字.
 
   
 
 
 
   
 
 
聽說這商店賣的東西,很容易讓人失手買一堆呢!我光是看到那袋子已經要尖叫了!
雖然可以自己編織,但真的好喜歡喔!!!
 
 
   
 
 
 
老公上濕水彩課的作品.真的好美喔!
 
 
 
 
 
先學會畫直線,然後再有小波浪再來有變化.真的是很特別的練習
 
 
老公說每個距離要一樣,他沒畫一樣.最左邊的字是象形文字.
猜的出來是什麼字嗎?
聽說他們一星期只學兩個字喔!
這真的是太幸福囉!
 
 
要學毛筆字前,需要先學會畫線.
因此,華德福小朋友是不提早動筆寫毛筆字的.直到他們12歲才會拿毛筆寫字.
據說這樣寫出來的字會很美喔!
 
 
答案揭曉: 秋


  •   不二家 於 2014-10-30 13:17 1F
  • 我老公的朋友
    也有在上華德福得課程
    真得好棒
     
  • 版主於 2014-10-30 21:22 回覆
    真的喔!好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