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創意瘋狂玩樂

2014102323:48

2014-09-04

 

創意瘋狂玩樂

 
 
   
 
 
 
沒出門在家時,孩子看到家裡有紙箱瘋狂的變花樣。一下子玩煮飯,一下子玩躲貓貓。看到我有一條長毛線。拿來要我幫他們綁娃娃。他們想揹著娃娃玩。看他們兩個開心的玩,在家也很有趣。
 
 
 
這兩天都待在家休息,不像上星期那樣每天趴趴走。孩子能動能靜是項美好的祝福。很會玩的他們。其實在家也能夠安安靜靜的看書和畫自己想畫的。所以,玩是很重要的階段。
 
 
 
在孩子這階段,我不教他們任何東西。因為生活就是學習。在華德福的教育內,孩子不要太早給予太多的學習,而是要讓他們從生活中不斷獲得玩樂的創意。讓他們的腦子裡有不斷活化的細胞。
 
 
 
我很慶幸孩子都很活潑好動。有時,總覺得他們太活潑。但換個角度想一想,他們真的很健康。每一次,看到他們那麼快樂。就想起剛抱回來的那種感覺。很柔弱和害怕。小小剛出生的樣子很虛弱。不知道會不會健康。
 
 
 
但一點一滴的成長,沒想到卻是意外中的強健呀!最近兩個很會跟我對談。但也相對的很黏我。尤其喜歡親親和抱抱。比以往還要更多。看著他們這樣幸福,其實很感動。原來,孩子的童年可以更美好。孩子是來修補我不足的童年。
 
 
 
跟著孩子,也重新學習自己。讓自己有不同的定位和想法。
 
希望我的孩子每天都好快樂又健康。
 
而媽媽我少發點脾氣。對他們有更多耐心。這是我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