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第一堂水墨畫課

2014102323:49

2014-09-04

 

第一堂水墨畫課

 
 
在很早之前,聽說救國團的課都很便宜,回想起小時候也常到救國團上課呢!來到後山,發現救國團離我家超近的啦!於是,趕緊看一下這個月的課程,幸好我趕上了9月開課的報名時間。原本想要報名水彩畫的。但因為在日間。帶著孩子沒法上課呀!因此,看到有水墨畫課,超級開心的。想說只要有畫畫課都好。
 
 
 
還記得曾讀過一位畫家,他一開始也只是報名救國團的某個畫畫課,開啟他的畫畫生涯的。而我呢!渴望畫畫的心一直持續上升中。等著上課的日子到來,真的挺興奮。趕緊買了簡單的材料。
 
 
 
於是呢,今天上課囉!還沒7點就先到現場等了!實在是興奮過度吧!等到7點看到老師,並跟老師去教室,沒想到這堂課只有3個人。今天只有我和另一位媽媽到場。因此,今天是兩個人。好玩的是…我的材料都用他們的。
 
 
 
因為我在書局買的毛筆都會分岔,老師今天教畫小雞。光是頭,就畫老半天。再來畫好頭又是翅膀和腳之類的。每個地方都要畫好久喔!可能是因為興趣的關係,所以不嫌累。可以想像兩個小時就為了那小雞。怎麼畫都抓不到技巧。不是太大就是比例有問題。
 
 
 
還好老師很有耐心呀!每個環節都是學習。水墨畫讓我的心可以靜下來。剛開始很緊張不知道怎麼下筆。老師要我放輕鬆直接就畫了!別想那麼多!隨意就好。不過整張狂練習。也沒幾隻是像樣的。我真的是缺乏天份呀!
 
 
 
巧的是,老師住我們家附近,他說平日有練習也可拿去給他看。並且他會在另一個工作室開免費的班。也邀請我可以參加。實在是太幸福了啦!我的畫畫課居然是從水墨畫開始。禪繞畫是引導我對畫畫有信心。水墨畫課則是幫助我更加了解畫畫的不同感覺和深度。
 
 
 
接下來,我得每天努力練習才行。我一定要把小雞搞定…。希望今晚別作惡夢。都是小雞…朋友回應說…像齊白石。。讓我狂笑不已。畫畫對我來說是解呀。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