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共鳴筆記#3)最難的一堂課

2021052323:26
 

(共鳴筆記#3)
書名: 最難的一堂課
作者: 陳怡嘉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頁數:268頁

閱讀這本書,一開始是因為被封面的主題給吸引了!
閱讀後,深深覺得要當個老師真不容易呀!
面對各式各樣的孩子,家長的我,其實很佩服學校的老師。
雖然還是有些不適任的老師,但大部分老師們真的很用心跟認真。
在書中,老師直接呈現出他一開始投入教育的窘境,跟後來苦盡甘來的狀態。
雖然我不是老師,但每讀一篇,心理好多的感受,也會跟著老師的教育現場,情緒跟著波動,有時讀到很緊張,有時眼眶泛淚。
讓我想起我在讀書時,很幸運地碰到很多關心、愛護我的老師,而這些老師們的愛,讓我在往後生活中充滿許多對生活逆境的強大力量。
因此每每讀到一章節後,都要好好消化一番呢!

摘錄文章句子:
 身為老師,我很惶恐,但責任重大,也很有意義 (P16)
 老師是幫學生走向世界的橋樑,學生可以不擅長讀書,不喜歡讀書,可是不要在該努力的時候,浪費時間。(P34)
 班長的話絕對不是一時情緒,應該之前就有徵兆,只是我忽略了,而那些徵兆在哪裡?班長和其他學生對我的批評,到底原因又是什麼?最後一個學期了,我應該以大考為重?還是應該好好說清楚,講明白,帶著學生一同面對?(P54)


表格出處跟簡報:
https://drive.google.com/....../1oSH5_32MzhyaQoX08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