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補記: 5/15~5/17宜蘭之旅 Part 1

2015051922:18
 




515這天星期五,是老公下班後就會到宜蘭師訓的日子,一想到他將不會在家三天兩夜,心裡覺得好悶喔!於是,決定給老公一個驚喜。整理好了行李後,朋友們的贊助。並且查了最便宜的住宿,蘭陽青年會館。一日不到一千。反正只要可以如廁跟洗澡及睡覺,其他就不去要求那麼多。

 

我趁著老公還沒下班,就趕緊帶著孩子上火車。可是大包小包,加上帶了兩頂安全帽。真的有點怕怕的。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決定出發前往。坐了四小時的車程來到宜蘭後,真的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租了一台小的摩托車後,我們直奔到住宿的地方,吃完東西洗完澡後,原本要去羅東夜市,但想到孩子根本不適合,明天再帶他們去綠博參觀好了!

 

晚上老公知道我們母子三人已經在宜蘭,他覺得我真是瘋狂,但另一方面,他很開心我們可以在那。基本上我們不影響老公師訓為原則。

 









 

隔天星期六一早,我們吃完早餐後,就直奔綠博了!這天的太陽超毒辣。第一次來宜蘭,才知道宜蘭車好多喔!簡直像北部了!或許是因為跟北部很近吧!沒有台東的空曠,但卻是在一路上看到很多特別的民宿。

 

到了綠博,要買門票。還好我只需要買一張全票250元就可以帶孩子進場了!說真的,這是宜蘭2015---- 綠色奇跡 農業新世代的博覽會。

 

綠博分為幾個主題:

迎賓水岸

海洋森林

露天草原

怡然聚落

農林祕境

 



生態綠舟

這裡展現冬山河森林公園過去十多年來的記錄,原木漂流則是呈現過去林業砍伐,運輸,儲存中的一環。

帶著孩子來到這,有時真的無法一一的詳細看整個過程,但透過簡介,更能知道宜蘭的整個風貌。

不過,如果是我一個人來,或許我可以好好的看個仔細.但只能拍照,然後跟大家分享我在綠博看到的展覽.

孩子最喜歡的是看到一群群的鴨子搖著屁股走來走去,我們還有觀賞到水木屋台的表演.

明天星期天就是閉幕式,很開心可以參與到綠博.

對於帶著那麼小的孩子來到這,他們的感官很簡單.就單一看到的感覺到漂亮.

在這,孩子會告訴我要維護大自然的重要性.

雖然孩子懂得不是太多,但只要懂得一樣 -- 尊重大自然.

那麼就已經達到最好的旅行功用了!























































這一處地方真的是孩子的最愛,牆上細說著觀察燕子記錄的筆記跟圖畫,

並且可以戴上耳機聽到燕子的聲音.

另一面牆則是講述有關雪山隧道開挖的辛苦工程.

讀著文字,不禁對那些辛苦挖鑿的先驅者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

也不知不覺眼眶紅了!

能有今天的便利,真的是前人辛苦的一切!

我們真的需要懷著感恩之心去生活才是.

雖然,綠博很大,我們沒能一一的逛完或是了解.

但對我來說,能夠在其中感受並受到啟發,那已經是很值得的一趟小旅行.

炎炎夏日,孩子沒喊累,也沒喊熱.

他們享受著陽光並且享受著後來在水木聚場中表演的打擊樂器演奏.

坐上他們喜歡的園遊車,我想,這趟也不需此行.

並在心中更感謝可以居住在台東.愛護我們的大自然真的太重要了!

如果我的子孫能夠享有原始生活的大自然,而不是以後需要到博覽會觀看到以往的生活,

那將是多麼有福的生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