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繼續往前

2014102323:34

2014-09-24

 

繼續往前

 
人生真的好奇妙,當你看似一層不變的生活,
其實是在改變的,在成長,在蛻變.
往往,事後才會想到應該要怎麼做才好.

最近在思考前幾年沒孩子時,為什麼不會手作?
怎麼不趕快動動手做些東西.
反倒是有孩子了!時間緊縮了!才覺得想要動動手.

這也就是我最近一直反覆思考的部分,
如果我現在可以很清楚知道,我該做什麼,
那麼未來的日子是否有一天就不會覺得為何當初沒做.

但這就是奇怪的地方,往往在當下都不知道要做什麼.
比方說,我應該趁沒孩子那四年多,學個畫畫或是讀個書.
但卻沒有,老是專注在沒孩子想要有孩子的問題上.

那麼現在我有孩子了!是否我應該做什麼?
全職媽媽在家照顧孩子其實會彈性疲乏.
有時深怕自己的情緒會影響孩子.
如果送去學校還樂得輕鬆.

但如果是因為自己不想帶孩子把孩子丟給學校.
那就不是我的本意了!
一直以來,我希望用身教來帶孩子.

但說真的,在沒有人援助或是替手的時候,
真的很容易累垮.很容易看不到自己美好的一面.
孩子黏媽媽黏得要命,有時連上個廁所都覺得很難.

但往往,看到身邊朋友的孩子很大已經都離家時,
他們卻會告訴我,好懷念他們小時候.
那是不是現在的我要好好珍惜跟他們相處的時間.

但我不要讓自己在很累的狀況下來教導他們.
我希望我的品質是好的.
每一次跟孩子相處都是愉快的.
而不是大吼大叫或是機乎都快跳腳的狀況.

真想說,媽媽們真的很需要有個團體呢!
互相加油打氣,鼓勵彼此.

這幾天看到書中談到,寫作可以療癒.
我一向寫在日記本.但想一想,寫在部落格也是有好處.
不管我寫什麼,那就是最真實的我.
不需要隱藏,因為那就是我.

所以,繼續努力寫東西.不管好與壞.只要有寫,就達到療癒自己今天一整天的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