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贊美原來那麼重要

2014102323:30

2014-09-26

 

贊美原來那麼重要

 
 
我們都知道適時的贊美會帶給孩子成長跟自信。但反觀我們大人。科技發達。所有的資訊都快速的不得了。我們在臉書中所獲得的贊,其實並不是真的贊。臉書中所看到的正面回應,雖會帶給我們小確幸。但說真的。只是很短暫。
 
 
 
有一種贊美。卻是很重要。但現在開始慢慢漠落中!我們會不吝嗇的給予孩子贊美。但卻顯少給成人贊美。怎麼說呢!我們做得再多。再好。還是有人會嫌東嫌西。
 
有時是家人,有時是上司,有時是朋友,有時是我們身邊所遇到可能不熟的人。
 
 
 
這讓我有深刻的體悟。今晚要去倒垃圾時,正巧和鄰居碰上。我們同搭承電梯下樓。她問我今天怎麼是我倒,不是我老公。我回應她之後,她隨即告訴我: “妳帶兩個好辛苦喔!但妳好厲害!"
 
 
 
後來我狂跟她說我最近常罵孩子。希望沒有影響到你們。不過她卻回應我說別擔心!孩子很皮是一定的。最後她還一直誇我。害我當場想飆淚。
 
 
 
我想,我在思索這過程時,我才知道,人很需要現實生活中真正的贊美。在臉書網路世界的贊美其實達不到什麼作用。但面對面與人聊天的那種渾然天成的贊賞對方是很美好且快樂的。
 
 
 
我是一個喜歡面對面聊天的人。應該是說,我喜歡人與人真實的接觸。
 
有時臉書只是打發時間。但顯少感受到自己在臉書上的真實感受。
 
 
 
不過,我學習到,我也要常贊美成人才行。大人很需要贊美呢!是吧!
 
 
 
請多多贊美你身邊那麼好的人。還有多贊美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