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寫日記的重要性

2013062521:28
 
從小的夢想就是想當個作家.
當我一路一直以自己的文筆為豪時.
不知道哪一天開始,我的人生有了轉變.
我開始忘東忘西.開始嗜睡.開始天旋地轉.
開始產生幻聽,幻覺.也開始注意力不集中.

在求學階段的我.飽受許多的記憶上的壓力.
我可以在很短時間內記得許多東西.
但下一秒可以連名帶姓都記不得.

有一天,有位長者要我開始動筆寫日記.
他告訴我,那是唯一幫助我記起東西的方式.
我開始帶著筆和本子.走到哪就寫到哪.

曾幾何時,以為這樣的狀況會改善.
但求學時,經常轉學,搬家.
需要很快的適應新環境.
很快的適應許多未知的事.

但這些都不曾打敗過我想求學的渴望.
雖然我無法像正常人一樣聰明.
但反而我開始在體育方面有驚人的表現.

就在國小五年級時,媽媽發現我有體育上的才能.
我開始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
也常代表學校比賽.
就在國小6年級.
媽媽考上北部的中華電信招考.
我和弟弟需要跟著北上與她居住.

不過也知道北部有專門的體育學校.
但到了台北.可能是適應上的問題.
好景不常.我得到可怕的自閉症.
每天一放學回家,很少說話.
就是猛幫媽媽打掃.
看到燒焦的鍋子.我可以清到發亮為止.
我的一言一行展現出與平常不同的自己.
我在家是一個不同的個體.
到了學校.我又是一個不同的個體.

但有趣的是.我的人緣到是不錯.
因為我遇到好老師.
後來讀到國二後,輾轉間又轉回中部就讀國中.
這下我卻得到憂鬱症和幻聽和幻覺.
我顯少到學校讀書.

原本可選擇A段班的我.寧願到學校的放牛班.
我們的班級被分配在學校的最角落.
我自願當班長.因為每個人都怕我.
他們知道我有狀況.也因為這樣,班上惹事生非的人.
都不敢在學校做出壞事.

那時,我常常回家時,有護花使者.
我的表哥和一位同路的男同學都會護送我回家.
因為家人怕我出意外.就這樣我完成了國中的求學階段.
其實現在想起來.我的記憶已經不太多了!

就在高中職時,老爸帶我去檢查腦波.醫生告訴老爸說:

 
 
你女兒的記憶體萎縮.所以她不會記得太多事.一但太多煩事.她會整個放空.記不起來東西
 
  
 
 
那該怎麼辦呢?
 
   
 
讓她開心就好
 
 
我在那時就知道自己是不同於別人.
一上高職讀的是服裝科.
是一門需要記憶,也需要實作的課程.
我常常被念到臭頭.因為我常記不得.
即使我寫下或是畫下做法.
往往都是無法記得下一步如何做.

當時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覺得好苦惱.
但也因此.別人做一樣作業.
我自己會在家做好幾樣一模一樣的作業.
每次拿到老師桌上.
他都會說:

 
 
你做這樣多呀!
 
   
 
對呀!這樣老師你可以選到可以給我高分的作業
 
 
於是高職三年下來,每天睡不到3小時,當初的我.就是想要突破自己的問題.
晚上不斷的拼命作超過一般同學的作業量.
雖然已經不見自己有好轉,或是手藝有變好的現象.
但是.卻在高三快畢業前的所有作業.
每一項都被老師評為高分.
讓我感到又驚又喜.
從那次之後,我知道努力是會帶來成果的.
只要我不放棄.

後來在快畢業前.我遇到傳教士.並加入教會.
我渴望像他們一樣去傳教.但我考慮到自己的記憶問題.
但我不放棄.在閱讀了很多書之後,我開始準備要去傳教.

終於傳教的日子到了.第一天到美國的普柔浮傳教士訓練中心.
大家要開始背經文.我連一條都沒背起來.
過了三個星期,我感到沮喪.我的英文沒那麼好.
我開始感到無法勝任.但我不容許自己浪費時間在自怨.
於是我開始很早起床學英文.
老師也為了我幫我設計如何背經文.

就在訓練完要出發前.我已經背完100條經文.
牆上貼了滿滿我的經文背頌成功的句子.
每個傳教士都為我驚嘆.
我感到很開心.

到了夏威夷開始傳教時,我發現我的記憶力變好.
凡走過,凡看過,凡認識的.我都記得.
甚至我記得每個人的喜好`.記得他們說過的每一句話.

後來我回想到.原來是日記幫助我回復記憶.
傳教返鄉後,考過託福到美國念書時,
我才發現自己其實可以學的更好.
在美國念書時,從不會因為記憶的問題而影響我的學業.
我常常上課完後,就已經記得所有的.並且功課都做完.

當大家在準備期末考時,我已經在一星期以前都讀完了.
並開心的看自己喜歡的電影.
我發現,美國的教育很適合我這種在臺灣無法念得好的學生.

但最後我要分享的是.日記真的很重要.
即使不怎麼重要的事.當是往後可以追憶的一種美好回憶.

而且決對不要對自己失望和放棄.
像我這樣的人.都可以到國外讀書.
並擁有現在的美好家庭.和所有從看書學來的技能.
只能說...堅持到底的.必定得勝.
與大家共勉之!


 


  •   BB媽 於 2013-06-26 12:01 2F
  • 妳真的很棒! 好喜歡妳的文章, 給人很多的省思和鼓勵~
    妳的故事可以出一本書了~
  • 版主於 2013-06-26 13:49 回覆
    呵.謝謝妳...^^有很多人這樣跟我說.
    但我的文筆還有待加強.嘻
  •   幸福媽 於 2013-06-26 10:37 1F
  • 有時記不住也是福氣
    凡事就不用多計較

    生命常有貴人助我們一把 

    謝謝分享
  • 版主於 2013-06-26 10:50 回覆
    真的.忘記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