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遞出申請書

2018041221:02
 


 

這個月又到了申請自學的時間了!哥哥要升上二年級了!時間真的好快喔!在台東,如果是第一次申請需要打電話給承辦人說一下,因為哥哥是第二次,但我們在台東就是第一次,當我們打給承辦人時,他很客氣的說: “如果弟弟也自學,就一起申請就好。

 

我們很驚訝承辦人對我們的態度很友善。後來弟弟選擇要去實驗小學體驗一下,如果他覺得想自學,我們十月再遞出下學期自學申請書就可以。這次我在線上填寫自學申請書的時候,比第一次來得快又順,因為已經很清楚孩子學習的模式,所以在安排上也特別的容易掌握孩子需要的是什麼。

 

之後,我把電子檔寄給了學校,學校也很快速的幫我寄到承辦人那,真的好開心喔!我在這個月完成了自學申請書。沒想到一個自學申請書讓我的心可以如此的興奮不已,大概比中樂透還開心吧!

 

為什麼我會如此開心呢?因為我真的是一個新手自學媽媽,爸爸負責在外打拼,一有放假,他也會參與自學課程,但大部份時間都是我在跟著孩子學習。說真的,有時我好懷疑自己的能力,時常冒出很多的問號?真的可以嗎?孩子真的學習到嗎?

 

在網路科技發達的世代真的也有它的好處,我認識了一群自學家長,以及參與臉書的自學社團,才發現大家都是輕鬆以對,絕對不要懷疑。這個學期已經過了一半了!當許多孩子在學校努力拼命考試的同時,我的孩子已經在家大量的閱讀跟拼命的遊戲。

 

其實,這真的要感謝有另一半跟我的家人的支持。身為媽媽的我,有這麼愛我的一群家人的支持,對我來說真的太重要了!因為這是我很重要的動力來源。促使我前進的力量。我有很多的不足,也有很沒耐心的時候,但我卻看到自己的潛能,原來我可以比以往更有耐心,更有愛心及更多的智慧帶領我的孩子一同學習。

 

我小時候最怕的數學,當我和孩子一同學習時,我居然不怕了!而且也重新學習。孩子目前還在低年級階段,但我看到了我的童年,我小時候真的是個學習力非常快的孩子,但為什麼到最後卻沒任何學習熱情了呢?如果我當時有自學,或許今日的我就不一樣了!

 

但真的要感謝我的另一伴,他真的是全力支持。所以我衷心覺得孩子太幸福了!

因為有愛他們的爸爸,以及那麼多美好家人、朋友的支持跟愛護。

 

自學這條路對我來說,真的好快樂又充滿希望。我期待自己可以一直都和孩子一起學習。我感謝這段時間,能夠陪伴孩子。讓我真正瞭解陪伴不是坐在旁邊而已,而是要有參與感。

 

 


  •   BB媽 於 2018-04-30 14:15 1F
  • 我有個疑問是: 自學是有年齡及階段性的限制嗎? 我的意思是到高中大學還能自學嗎?
  • 版主於 2018-04-30 14:30 回覆
    自學沒年齡限制喔…不過我們國家是12年國教,所以在高中以下一定要有學習,高中看孩子,有的自學生選擇去學校或是繼續自學,然後有個學歷鑑定,所以看孩子要不要繼續自學,不是家長決定。高中可以朝向自己專業學習,因為自學不受課綱跟體制影響,我們現在學的就是自己編排適合孩子學習的內容,所以不用跟學校進度,內容也不需要,然後不用考試。但有的家庭自學會回學校考試,所以每個家庭模式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