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補記: 4月28日(8週年結婚紀念日:申請寄養家庭)

2015050222:21
 




今天很想記寫一下428這天結婚週年紀念日的感想。原本我們在來台東前有在台南善牧申請收養老三的行動。但後來加上路途遙遠,旅費不足以及種種因素考量。我們忍痛的取消了!

 

不知為什麼!我知道自己沒太大耐心,但還是很愛多一點孩子。在週年紀念日的前一天,我居然看到網路上有關台東很需要更多寄養家庭的消息。而且從一月到四月多,才只有三位家庭申請。他們需要更多的家庭申請。

 

於是,我問了老公一下有關寄養家庭的意願。老公一口就答應了!我也跟孩子討論。他們也很期待。428這天,我帶孩子到家扶中心領取申請表。晚上孩子睡了!我和老公開始填一長串的申請表。我們邊填邊討論。無論我們收入如何。都誠實回答。

 

即使不通過,也沒關係!我們做了最好的方式。寫完後,隔天29號,我帶孩子到家扶中心繳交申請表後,家扶中心給我一張表,要我準備一些東西。其中一項是要申請良民證。

 

當天晚上老公就拿著我和他的身份證去警察局申請。過了三天後,也就是昨天,我們拿到良民證。加上其他資料。下星期一就完成了所有繳交的物件了!

 

很多人覺得我們很偉大很有愛心!說真的!我們一點也不偉大!愛心普通。但就是愛孩子的心態。我和老公覺得如果可以幫助更多的孩子享有快樂的生活。是我們很大的喜悅。

 

我們雖然不是有名人士,可以為這國家或社會帶來多大影響力,但小小的行動讓我們家庭都很開心。也許能給社會帶來一些正面的小小回饋。

 

寄養家庭雖然不像收養那樣,孩子會永遠都跟在身邊。但透過寄養家庭。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真的可以有個妥善的暫時照顧。加上我的孩子都是收養的。我也希望他們在成長中,會習慣到這社會原本就有不同狀況的孩子。

 

我很希望孩子可以跟我們一起愛這些特別的孩子。因為他們都是神最寶貴的孩子。

我們才剛開始寄養家庭申請的第一步,還不知道後續。也不知道是否會通過。

 

但我們樂觀其成。一切都交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