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晃晃二手書店:《大嬸的寫生壯遊》新書分享會

2015050823:00
 




台東真的很幸福,從第一次參加晃晃二手書店所舉辦的活動後,現在只要活動在我可以出來的時間,
真的二話不說就報名了!而且大部份活動都是免費,有時費用也超便宜。真的太感謝台東有晃晃二手書店呀!
 
我期待很久的這天,終於到來了!因為一知道這本書之後,好想多多認識作者本人。
想知道是什麼原因她走出來開始畫畫。因為身為兩個孩子的媽,我沒什麼畫畫基礎。每一次看到會畫畫的,就會感到好羨慕。
 
但羨慕並不是最好的,要不就去行動。把羨慕化成助力。晚上來到晃晃二手書店參與新書分享會。
一開始傳莉介紹自己怎麼走出來的整個過程。我簡單節錄所聽到的筆記。可能不是太詳盡。等請多多包涵。
 
  • 原本是投入家庭的她,在孩子開始大了上學後,回想起自己能夠做什麼。臉書的發達讓她知道同輩的居然還是不間斷作畫,於是,開始拾起畫筆。
  • 剛開始是用明信片的大小,加上簡單的工具。也上過王傑老師的課並不斷磨練技巧。
  • 2013年暑假帶著孩子到台東自助旅行,經友人的帶領。第一次到大自然作畫時,有特別的感動。並開始對於臺灣的老建築消逝多了一份感觸,於是開始透過自己擅長的畫畫來呈現。
  • 到了40歲後,對於人生感到有迫切感,於是開始走出來畫畫。並且從花蓮開始。因為花東地區是臺灣保留自然原始風貌最多的地方。
  • 畫畫是純粹做自己要做的事,一開始很多人質疑,一年後,顯少有人質問。

在介紹完她的大概經歷後,她讓我們可以自由發問。我自己本身好喜歡畫畫。但不知道要怎麼開始。於是我發問的問題是:我要怎麼開始畫畫呢?
 
她很親切且認真的回答我的問題,真的好感動喔。
我把她回答我的內容記錄如下:
  • 從線條開始畫,畫到手腕非常熟練為止。比方說直線、橫線、45度角、30度角等的線條不斷重覆的畫,如果看到什麼就畫,並且可畫到 “透視”,那就很厲害。在生活中的每個物品都可以畫。
  • 練功:通常我早上是30分鐘畫畫,每天都畫。不要去跟人比較,跟自己比。並且我把每個畫畫的圖都編號。往後再回頭看會發現有進步。每天畫是很重要的,累積下來很可觀。
分享會中有介紹寫生跟速寫的不同,以及畫畫的工具。並且也分享國內外的畫風。
在今天中, 短短兩小時,可以聽到傳莉這樣的分享。真的好激勵人心。
 
並加上她親切的談吐。真的感覺到自己也被她愛畫畫的心給吸引住了!
會後,我們拿著她的新書給她簽名,她也送我們一張明信片。
 
真的好開心今天晚上有這樣的學習。



























5/9 (六) 15:00-16:00 [誠品臺東故事館2F]
台東市博愛路478號2F

5/10(日) 14:00-17:00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
台東市大同路254號

★特別場,慢走寶町寫生去,大家一起來!
敬請事先報名,限額六十名,報名截止日期5/3
詳情請見報名網址:http://goo.gl/IhFOd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