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補記 10/8「那些與大地一起生活的故事---台東分享會」

2014102323:22
 
 
 
 
 
今天是10/11號。這幾天沒時間騰出來寫星期三參加李後璁的分享。說真的,星期三晚上那場靈性震撼之旅,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感覺到很真實且身歷其境一般。以前,我從不參與任何簽書會或是類似這樣的分享。因為我總覺得那是他人的生活。對我來說可能沒有太大的影響力。
 
 
 
但自從參與過一場之後,我發現,我的錯誤想法被導正了!因為真正聽過作者本人描述再去看書後,所有的一切卻變得如此真實。並且再次碰觸到作者的書本時,會有種感動及更加認識寫書的人的心境及過程。
 
 
 
其實,我一直在思考著來台東後的生活,我們是為了孩子才來這。我們不想孩子參與體制學校的教育。不想他們踏著我們傳統的學習之路上來。既然身為原住民的後裔,就有責任好好學習祖先流傳下來的對大地的智慧。這部分是我和老公一直追求的,不過人都是這樣。一但沒有行動,只是觀望。往往都是看的成份比做的多。慢慢的,那種信念和願景離我們越來越遠。
 
 
 
就是這樣的自覺力,我開始感到有些焦慮,有些不安。因為不知道要從何開始做起。這種渴望獲得指引的心。讓我再度透過飛魚家庭讓我找到答案了!一直以為自己很喜歡手作或是靜靜的家庭工作。但是,每一次在做這些,總有種拉扯的感覺。不是很確定自己要的。身為全職媽媽,還有什麼渴求呢?不就是全家平平安安,孩子健康成長嗎?
 
 
 
對我來說,我的求知慾非常的廣大,非常的寬廣。於是,我跟老公說我要參加星期三的分享會。說真的,一開始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分享。我只知道飛魚姐妹告訴我這將會啟發我的一場饗宴。由於,她的引薦。我排除萬難去參加。
 
 
 
這場分享會位在台東晃晃二手書店。我很喜歡這書店。總是給人溫暖的感覺。一進去後,我等著飛魚家庭來到。我上了樓開始就定位坐下來後。燈光剎那間暗了下來。只有投影燈投射在牆上。
 
 
 
站在我們面前是一位70年次脫下白袍勇敢走出自己人生的放射師 – 李後璁 老師
 
從他的穿著上,有種特別的感覺。當然這是我們見怪不怪的。只要是跟荒野或大地有所接觸的。他們的穿著都很簡單很自然。就在一開始。他的開場是種帶領的方式。讓我們感受一下氛圍。也讓我們去感受當中的波動。
 
 
 
之後,他要我們閉上眼睛靜心一下。讓我們先感受身體的部分。爾後,他開始他的分享。我無法說出他所有的分享,我只能說,在眼睛閉上那一刻。我瓦解了!其實我是感動的哭了!因為,這好像就是我內心所要尋找的東西被開啟那樣。是那麼神聖且寶貴。雖然我有福音,也常常可以感受到神對我的感覺及我該在生命中如何完成使命的責任。但是,從沒有一刻像這樣的分享是那麼強烈的讓我知道…我是大地的孩子。就是這樣的感覺。李老師的每個分享,就像是自己身歷其境中的人物一般。
 
 
 
跟著他的每個過程分享,就像是在現場活生生走過那樣的真實。但最重要的。透過他的無私分享,我才更清楚知道,原來我們在生活中,你要成就一件事,需要行動。也需要對大地的感謝。
 
 
 
福音不斷教導我們是神的孩子,我們需要謙卑去感謝所有的事物。但有時,我們的感官是被關閉。我們可能學很多福音知識。但沒有真正的卻感受到一花一草或是每個生物間的特別串連時,是很難去理解到,為何要感謝?感謝怎麼來?縱使心存感激,但卻是短暫無法長久。下次還是一樣姿意妄為的做出我們不想做的事。
 
 
 
聽到他到美國如何跟追蹤師學習,如何透過每個學習過程謙卑的向大地學習。並且所凡接觸到的動物都成為他的導師。這樣的經驗真的太寶貴又神聖了!聽著李老師分享如何追蹤鹿。以及後來親手幫鹿送上最後一程。那樣的震撼只有在現場才能感受得到。
 
 
 
我想,在現場的每個人都跟我一樣,眼眶都是汎淚的。那一刻,我內心底層有個呼喚的聲音就是 --  我們很需要對自己身長的土地有更多的認識。這比所有的事來得更重要。如果我們才能積一身。但是,我們對土地不了解,那麼就等於白活了!
 
 
 
當然,我自己本身很怕爬蟲類。超怕的!每每爬山都是我恐懼的點。但是,這天的分享,我才慢慢體會到,其實,這是一場神聖的旅程,不容我們忽視。也不是上了山之後拍個照就代表我們完成了!而是,在我們踏上的每一步都有著不同呼吸的脈動,有著跟我們非常接近且習習相關的連結在裡頭。
 
 
 
就這樣,李老師從7點半分享到快10點。我想所有的人都想要再聽下去。而我卻被喚起野性的那部分。原來,我是那麼嚮往可以跟大地更加的認識。記得小時候,由於過度頑皮。父母把我送到山上的老家和外公及外婆居住。在原住民地方的區域。我學習怎麼上山,學習如何在三歲就開始洗自己的小衣服。看似辛苦的童年。短短三個月中讓我愛上山。
 
 
 
不過,隨著年紀增長,我開始遺忘了!美好的山之呼喚我忘了!卻只記得辛苦的畫面。直到自己到美國夏威夷傳教時,我和當地的南太平洋原住民工作的那段期間。我才真正感受到,其實,我是流著原住民的血。雖然不是全部。但卻是在自己的血液中存在著對大地的渴望認知。
 
 
 
還記得在夏威夷時,當地原住民告訴我,要我回臺灣後深入原住民文化。好好學習並推動影響下一代。這話我沒忘。可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始。就這樣,放在心上。但就像是內心底層常會發出訊號一般。我認識了我的未來老公。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原住民青年。
 
 
 
因此,我常在想,神指引我們回台東的路,那麼我們就有責任開始為自己及下一代甚至更多人知道,我們的土地有多寶貴。而我,現階段就像是寶寶般的成長,對於很多荒野或是大地是一無所知。
 
 
 
但我知道,只要行動就會有所改變。每天一點點變化會帶來未來的大改變。而透過分享會把幸福擴展到更多的地方。
 
 
 
很感謝李老師的分享,就像是靈性導師那樣引領著我開啟這條路。不過題外話,當我回到家跟老公分享後,隔天,卻有學校老師直接告訴老公希望他去參與童軍的訓練。或許,這是我們的起頭。而我,帶著孩子盡量在每日的生活中感受大地的脈動及帶給我們的快樂。
 
 
 
我還沒知道要怎麼開始,但我已經知道我要做什麼。當我拿給李老師簽名時,他很用心的跟每一位要簽名的朋友聊一會。其實輪到我時,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始。但是,就是這樣巧妙的談話,讓我們都產生共鳴。而且,他的話語很有力。讓我知道我可以成功。謝謝李老師的鼓勵和支持。
 
 
 
在敲打這篇的分享,說真的,不知道自己文字中是否恰當。只是憑著內心的感動不斷在鍵盤上敲打著。
 
 
 
除了感激飛魚家庭邀請我參加這場寶貴的分享會之外,更感謝我的老公。他總是支持著我要做的事。我知道,我們將會慢慢更深入這塊土地。希望這份感動持續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