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補記 5/30我們的台東夢 vs 起飛

2014060513:41
 
一直以來,我們很想回台東.可是台東沒有什麼好工作可以做.
爸爸在幾年前,努力的準備公職,為的就是可以回台東.
但是...怎麼考都考不上.因為他當時還得幫我照顧生病的老媽.
考了幾次後,決定不考了!因為總是差在法學.每次分數都特低.

我也覺得爸爸自己選自己要走的職業就好.我只是鼓勵他就行.
去年拍公視時,因為有機會回台東.在這過程中.
我們考慮乾脆回家創業好了!但是...還得有資本才行.
我們一向都是靠自己的,從不奢望婆家.因為他們自己過的很辛苦了!

原本想說....如果處理好祖先的地.或許就可以回去.
但不是那麼的快速和簡單.牽涉到很多問題.
而我們回去的渴望跟一般人不同.

我們想讓孩子落地生根.
了解自己原住民的文化.
讓我們的才能幫助當地的原住民.

就這樣,這顆回家的種子,種在心中.
不過,由於房東的怪異行為.
迫使我們想要趕快尋找溪湖的房子.
在找的過程中.我們順利的找到了!
但周邊的環境老公不是太喜歡!
於是,我只好趕緊跟聯絡人回絕掉我們想租的念頭.

沒想到,玉滿卻意外的跟我分享嚴長壽的書.有關均一中小學的理念.
其實,她只是想要告訴我這本書的內容有多棒
因為我們都是愛看書的人.

就這樣,我回到家後,趕緊跟爸爸提到均一中小學的部分.
爸爸跟我說: "姪子就是讀這間!"

我一直以為是佛教學校,沒想到現在全權交給嚴長壽先生處理.
變成了一間特別的學校.不是刻板教學的校風,也不是考試考到快火燒屁股的學校.

而是一間擁有華德福和實驗中學的學校.
我們好興奮.

於是,爸爸上網看了這間學校後,發現均一中小學有招募人才的資訊.
我趕緊跟爸爸說快點投履歷表,我們試看看!

就這樣,爸爸在兩星期以前的星期六下午投履歷表,卻當天收到校方要我們在5/25前往面談.
我們興奮的不得了,但在這之前,爸爸的手邊工作量太大.我們祈禱著可以順利請假出發去面談.

因為我相信,只要是正義的渴望,只要是神喜悅的,就會達成應允.
我們期盼的面談日到了!
當天一大早六點我們從鹿港開車到台東.
這一路上,我們興奮的談論著可能面談的內容.
也有可能會面臨到薪資沒有優沃的狀況.

不過我和爸爸很有默契的認為....這是回台東最好的一條路.
而且在嚴董事長的帶領下,是最好的地方.
於是,當我們開了將近快6小時的路程來到台東後.
我們吃了午餐後,休息了一下.

就來到均一中小學.
我心裡很緊張,但一走進這學校.卻讓我們感到很輕鬆自在.完全不用擔心的感覺.
我還叫爸爸要穿正式一點.但台東的天氣真的太熱了!
我們簡直都快濕掉了!

但等待是值得的! 爸爸終於和他要面談的人在董事長室見面會談.
這一談就兩小時多,我則帶著孩子到處玩和參觀.
孩子好喜歡這裡,因為這裡有廣大的草原.

每間教室都好舒服.
沒有那種念書的壓力.
而且老師們都好親切又熱情.

就這樣,當爸爸面談完後,
我們順道參觀整個學校.
面談的人對爸爸感到很開心.
覺得爸爸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也希望爸爸可以盡快來上班.....

於是....我們好開心喔!
就這樣...我們的台東夢終於要起飛了!
而且,我們也趕緊請親朋好友幫我們找房子.

八月以前要搬到台東.
速度如此的快速呀!
但其實最興奮的人是我呀!

因為台東好多活動可參加.
像最近的藝術節,熱汽球活動.
又有海邊可去,有山可看.

生活步調慢慢的,不用擔心
而且呀...回台東後,我更要好好每天帶著孩子探索.真的挺令我感到興奮的.

八月一日爸爸要到學校報到了!
我們的夢終於實現了!

好開心呀!!!





   


  •   Ermachang 於 2014-07-02 22:02 3F
  • 好替妳們開心
    有願就有力
    太棒了
  • 版主於 2014-07-02 22:10 回覆
    有妳的祝福真的好棒呢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美女君 於 2014-06-07 17:22 1F
  • 好感動啊!
    好大的祝福!
    妳一直想要的華德福 !!
     
  • 版主於 2014-06-07 21:24 回覆
    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