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縫紉時間:車直線

2016041222:58



 

 





每個孩子在小時候,應該都會很想要像大人一樣做一些事情吧!

像我家孩子,他們好喜歡跟我一起手作。以前鉤毛線時,

才兩歲大的他們,會模仿我拿鉤針或棒針的樣子。

 

去年我們做家扶中心的公益活動時,孩子就想要踩車子。

於是他們踩踏板,我則是手輕巧的推著布塊。

 

今年,他們都長大了!想要嘗試真正的使用縫紉機。

但這台工業用的縫紉機有風險。說真的我很害怕讓他們使用。

當我教老公怎麼車的時候,我都會為他捏一把冷汗。

 

不過,我想到只要教對方法,不要擔心。

其實孩子會跟大人一樣做得很好的。

 

於是我讓他們上機。一開始,先慢慢告訴他們怎麼放布料。

還有手的位置。以及腳如何輕輕踩。

剛開始會爆衝。他們會一直狂笑。

 

後來穩定後,孩子開始專心的手輕輕的推著布料。

然後眼神專注。這真的是很棒的一堂縫紉課。

 

我拿剪過的大衣服給他們車縫。

一來比較不會危險。

二來他們比較沒壓力。

 

就這樣,這堂課就上一小時。

兩個人輪流坐在上面車縫。

還會互相加油打氣。

 

真的好開心我的技能將來有傳承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