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第一站:寫生初體驗~頂樓

2017041511:04
 
我很喜歡畫畫,但也不太會畫,有位親子作家就是帶著雙胞胎姊妹到處寫生。
寫生前會先告訴她們故事跟古蹟的背景。
我也想多多暸解在地文化,但有時光看書真的會睡著。

於是想到寫生是個好方法,在家裡有限的畫筆畫紙,我們先去家裡頂樓試試。
因為不想要有任何的壓力或是非要怎樣畫才好。

孩子一直想去頂樓看看,也對頂樓超好奇,於是擇日不如撞日,
我們帶了些基本東西到頂樓,沒想到孩子很喜歡。
於是開始興奮的畫起來,我的孩子從沒在繪畫上被開發。
主要是希望他們是自由的,出自內心的。

在沒有買寫生板的狀況下,我先用資料夾夾住紙,
我跟孩子說,你看到什麼就畫,不用想太多。











凡凡畫的是抽像派,真的很好玩,我看不出他畫什麼,他一直說他畫馬鈴薯,最近他愛上馬鈴薯了!


弟弟畫笑笑臉,然後被太陽光晒。

希望會越來越上手

今天花了20分鐘,太陽太大了!但是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