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選正義

2017041509:53
 
有感於孩子每日在家學習,慢慢大了!想讓他們習慣保有記錄習慣。
決定做小本子陪他們怎樣做,
讓孩子可以每天在簡單且簡短的課程上畫出自己的心情。

我認為會寫日記跟做記錄很重要,這是終生受益的好方法。
所以我希望建立寫日記的傳統。

因為我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每天的福音課程是主要的。
因此,我今天開始選擇用他們年紀的課本,這課本來自教會,
是專門設計給這年齡層的孩子,我覺得超棒的。

孩子看到後就說:媽媽,這上過了!
我回他們說:上過更好,我們來開始做更多記錄

今天的課程是――選正義
透過耶穌基督的教導,學習如何選擇正義良善的事。



首先我們先塗選正義的英文縮寫――CTR=Choose the right
弟弟很勤快的拿筆開始畫,哥哥則是東摸摸,西摸摸的。


弟弟已經先畫好後,把它剪下來,貼在我為他們簡單製作的小日記本上。


哥哥終於畫完了!也開始動手剪下來。


最後請他們畫出要獻給耶穌基督的禮物,弟弟也是速度超快的,早畫好再塗封面,哥哥則是慢慢來。


最後哥哥也裝飾了封面跟塗字。



這是我們每日的經文日記,先慢慢讓孩子習慣上手。
等孩子會寫字,他們就可以更豐富了!

最上面是哥哥畫馬鈴薯要送耶穌基督,
中間是恒恒畫蘋果要送耶穌基督,
下面則是我的,

雖然我讓孩子的畫畫起步很慢,是希望他們不受限的去愛上創作,
可能比同年齡慢很多,但只要開心畫是我最重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