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母子三人行:集集路線

2014041522:29
 


去年開始,我帶著孩子從社區開始每天運動三小時,
之後帶著他們到附近公園玩,或是體育館跑跑跳跳.
爾後,帶著他們搭短程的公車,再來是短程的火車.
在他們體力健康良好狀況下,訓練他們的腳程.
因為小小孩不能一次就帶出遠門.,尤其只有媽媽帶的時候.
就這樣,今年,我想要突破他們可以連續換車,走路,然後到達目的地.

今天,孩子說要搭車.我們隨意搭了公車到彰化,
但心中覺得孩子或是可以挑戰看看坐火車到集集玩.
於是我們買好了票,我牽著孩子到火車站第一月台等候車子.
這一等,需要半小時.
可兩個小乖乖卻站著不動.
眼睛一直望著火車來的方向.

這小小舉動,讓我超感動.
原來之前的訓練都是有幫助的.
即使覺得很累,但今天卻讓我感到非常的意外.
因為孩子懂得怎麼等車,怎麼配合三人的腳步行走.
並且緊緊抓牢媽媽的手.

雖然在買票時,恒恒一度像遊魂一樣自己就走出去,
還好我速度很快,一把抓住他.
他或許被對面的景物給吸引吧!
哥哥比較穩定,知道需要跟著媽媽.
但弟弟已經算很厲害了!




當我們坐上車後,都沒有太多人.
因為今天是非假日,孩子感到非常的自在.
恒寶卻緊緊的靠在哥哥旁邊.
兩手的姿勢像祈禱一樣.

只要是新環境,恒寶都會做這樣的動作.
不過呢,他適應能力太強.
一會兒,就開始蠢蠢慾動,想要做出不一樣的事來.
還好,他聽得進去我的話語.
知道坐火車得乖乖的,不能下來走動.




到集集的路線真的有點遠,加上我們是從鹿港坐公車到彰化火車站,在從彰化坐到集集
這當中,孩子已經有搭車,又走路,已經花了一些力氣了!
所以,有點害怕他們會失控.

在上車前,趕緊買個叮噹小麵包和多多.這是以往在家中不會出現的點心.
不過,為了要讓他們乖乖坐好,這就成了讓他們驚喜的小點心了!
可見他們有多可愛呀!
兩個開心吃著叮噹麵包.




坐了好一會後,真的很累了!兩個才開始要起來看火車.
我會隨時提醒他們鞋子要記得脫.
如果沒脫掉,就跪著看.
我雖然有點小囉嗦,
但孩子知道,
如果穿著鞋子踏在椅子上,
下個人上車就坐到髒髒的椅子.
這樣很沒有公德心.

囉嗦的媽媽讓孩子開始會告訴我,
他們要脫鞋子.
好加在他們現在這個年紀不怕我囉嗦.
往後我連囉嗦都不能說太多呢.....




終於快到了...可是還是有一小段.趕緊請出我的多多.
總算我的多多發揮很多作用耶...喝完後的他們.
乖乖的坐著看遠方的景物.
人不多的車廂中,真的很舒服.
孩子已經期待要下車的地方了!




終於我們到了!太贊了!
第一回合挑戰成功啦!
我們超開心的啦!

不過得在這邊先參觀一下,
要不然來這,只是看一眼,
也不好吧!
所以不管怎麼累,
還是要牽著他們到處走走看看.




集集旁的火車讓孩子很興奮,
但他們卻告訴我: "火車都不開"
我只好耐心的跟他們講解.
之後趕緊帶他們離開現場.
因為再解釋下去.
他們可能要我買票回家了!!!




我們租了一台三個人都可以坐的電動腳踏車.
凡凡膽子小,所以他選擇前面.
可恒寶想坐我的位置,
老闆幫我綁了一個位置給恒寶,
恒寶不甘心的坐上去.
等我發動後,
他卻開心的在後面一直唱歌.

看他的樣子,真的超可愛.
好可惜忘了請別人幫我們拍
我自己只好亂亂拍個角度.
因為我不太會自拍....



坐後座的恒寶,這是我行進間,趕快拍一張的.
要不然他都是亂動.
但後面挺穩的,
我們開心的吹著風,
並展開我們的集集之旅呢!




首先孩子說要找公園,來集集要找公園.挺奇妙的.
但一說完,真的被我找到大樟樹公園.
光是在這邊,他們玩超久的.
我則是坐在一處靜靜的看著他們玩,
也趕緊補充體力,等待下回合的玩樂.




這裡的溜滑梯真的挺好玩,
不會過抖,也很安全.
更棒的是...沒人呀.....
因為只有我們而已....







公園有很多地方可以跑來跑去.
於是他們兩個東看看,西摸摸.
爬來爬去的.
這就是他們開心的時間.




兩個人對於此運動器材都很感興趣.
一玩就不肯罷休,
還好我們有提早到集集,
要不然我們可能趕不到回家的車吧!




玩到滿臉嗵紅的凡寶,還不嫌累,還要繼續.
只能說...你的體力真的太好了!
媽媽我只能趕快補好自己的體力才行.
邊拍照邊偷懶的媽媽





孩子說想看牛牛,
於是想到這地方.
但其實牌子上寫著: "勿踐踏!"
不過可以坐牛牛吧!!!!

嘻...為了滿足孩子要坐牛...媽媽我挺而走險囉...
好加在沒人勸我...因為沒觀光看呀!













開心的坐完牛後,我們要到另一處去探險了!
孩子也跟著興奮趕緊讓我抱下來上車囉!
一起玩的好處是...孩子會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即使在這樣小的年紀裡,
他們知道,只有媽媽帶著他們.
他們得懂得體貼媽媽的辛苦.
所以當我說...走!我們去看飛機.
他們就會上車.
這是我帶他們的好處...

要是跟爸爸來,孩子會賴著因為有兩個人.
可能就會上演拖戲了!
所以...這或許是意外的收獲,
我家兩寶懂得體恤媽媽.




騎到軍史公園,我們母子三人都大叫著....飛機!飛機!
孩子最愛看飛機和坦克車了!
這下可說又是玩樂的小天地了!




凡凡一看到飛機已經是忍不住先撲上前了!
再加上他對輪子情有獨鐘呢!




光是這台炮台,兩個人玩好久呀!
因為可以旋轉,
每邊輪子都可轉動.
媽媽我又得到一個偷懶休息的時間了!

就在這時,我打到一隻超肥的蚊子啦!而且好多血,可見牠吸很多血!
好加在我們沒被牠叮...要不然可真的癢死我們了!



















軍史公園內存放著各種機型,都好大台呢!
讓孩子看得不亦樂乎 !
雖然爸爸之前都有帶我們來玩,
但媽媽帶著孩子來,還是頭一遭.
孩子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每樣機型都興奮到不行!

這邊也有個小小養蜂處,
孩子還好沒逛到裡面,
眼尖的我,看到超多蜜蜂在箱子裡外飛來飛去的.
所以到這邊,要特別小心一下.
不過還是帶一下防蚊液比較好!因為好像蚊子都特別肥大!
逛完軍史公園後,孩子想要吃豆花,
可這裡不比鹿港,到處有豆花.
非假日的今天,豆花店哪裡有呀!

孩子邊聽我自言自語的說: "都關門囉!不賣囉!"
他們兩個居然一直笑個不停.
不過,終於有一間是賣豆花的啦!
太妙了!







這豆花有些多了!而且我很雞婆的點了天井豆花.
想給孩子吃點不一樣,可是裡面有加檸檬,
真的吃起來怪怪的.
早知道就點原味就好.

不過我們還是沒有浪費太多!
凡寶吃到剩下一點點豆花就吃不下.
加上恒寶已經等不及想要離開了!
我們趕緊離開.

不過眼看著時間有點太晚了!
我們得趕上4:38分的火車.



好加在還來得及買票,買好票後,我們再去玩一下下.
不過我買票中,孩子開始失控亂跑.
人不多的狀況下,讓我不擔心他們跑不見.
還好只是跑去洗手.
但因為勾不到,聽到孩子的大叫聲.
我的孩子呀!!!等我一下都不行...那麼心急
連賣票的小姐都笑出來了!
因為兩小孩的聲音真的超大聲的啦!







等車時,孩子去坐了一下放置讓人拍照的三輪車.
這椅子真棒!很想扛回家!因為此時阿木我有點鐵腿了!
加上電動車三不五時沒電,就得騎一小段充電.
這下...我的腿像快要廢掉一樣.
真是平日太缺乏運動了!







上車前,趕緊到對面看看有沒有點心可買,
因為我知道回程一定是最辛苦.
孩子累了!就容易會失控!
媽媽得撐起來才行!

我們買了些許的點心.
小餅乾和香蕉球.
ㄚ姨給他們試吃,他們很喜歡!
想必上車會喜歡吧!




上車後,旁邊坐了一位花美男攝影師,孩子好愛他.
所以,他們兩個一直靠近他,可是...花美男有頭長髮.
我家孩子居然叫他: "姐姐!姐姐!"
我趕緊輕聲的告訴他們: "那是哥哥喔!不是長髮就是姐姐喔!"
他們兩個一直盯著他看,還不時露出微笑再次說: "姐姐!姐姐!"
這下老媽我只好假裝沒聽到...因為好尷尬啦!

孩子坐火車時,真的累了!
恒寶開始失控,
我揹起他,
換凡寶失控,
趕緊幫他轉移注意力.

好加在中途站長要我們換車,
我們也在某處下車後,搭電梯到另個月台搭車.
孩子才減輕失控的程度.
但一上車,又開始了!
不過,真的只能撐下去了!

到了彰化,我們坐鹿港公車回去,可是一等等好久.
凡凡很乖讓我牽著等,當然我揹著恒恒..說真的..好重呀...有種快要飆淚的感覺!
不過得轉移自己身上的注意力才行,
公車來後,好多人.因為遇到下課和下班的時段,
學生讓位給我們母子三人坐.他們真的很好.
不過呢...孩子卻坐上公車後開始嚷嚷著不要搭車了!
好言相勸之後...我們平安抵達了鹿港.完成我們今天的冒險之旅.

不過整體來說...今天真的很棒!我們玩得很暢快.
身體雖累,但超有趣!
聽著孩子童言童語,
看著他們好奇的眼神東摸摸,西摸摸.




美好的集集帶給我們母子三人深刻的體驗,
期待下一次,孩子再來時,能夠記得當初我們今天的爆笑體驗回憶!

繼續挑戰下個行程....母子三人大遊記慢慢展開....

   


  •   美女君 於 2014-04-19 16:53 3F
  • 沒錯,妳真的很強!!
    真的狠佩服妳!!
  • 版主於 2014-04-20 22:14 回覆
    謝謝妳
  •   丸子麻咪 於 2014-04-18 12:17 2F
  • 凡媽跟本超人>    <
  • 版主於 2014-04-18 14:29 回覆
    真希望有更多體力呀
  •   BB媽 於 2014-04-16 16:23 1F
  • 好厲害呀妳! 我知道帶著2個男生出遊真的很累的, 給你讚啦!

     
  • 版主於 2014-04-18 14: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