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生養眾多遍滿地面

2016041520:25
 

很多時候,我的朋友們會問我: “ 妳還會想要有自己的孩子嗎?”

老實說,在沒收養孩子前。我是多渴忘有自己的孩子。也做了試管。

但是沒成功後,我們也不想考慮讓自己一直陷入在那種沒孩子的憂傷中。

 

經文中常提到:生養眾多,遍滿地面。

以前的我只有鑽研在字面上的意思。認為要生養眾多。

但經歷過辛苦的求子歲月,該流的淚都乾了後,

才慢慢從中體悟到這句話的真正意思。

 

當我們在因緣巧合下開始收養孩子後,我們的憂傷跟淚水早已被寶寶所治癒了!

對我們來說,當時有凡凡,我們已經感激得不得了。心中對已經充滿無限滿足跟感恩。爾後我們收養到恒恒時,我們感受到加倍的祝福跟寵愛。

 

但當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大腹便便時,我又陷入,我得在生養眾多嗎?

可是生不出來,收養現在已經不像之前那樣容易。

就在去年,我決定好好關掉身邊的聲音,好好認識自己。

 

當我們不在去接觸許多聲音時,才會慢慢瞭解到自己真正的需要。

我在照顧孩子方面,我可以說是用盡我的生命。

讓我的孩子笑,讓他們吃得健康,讓他們體驗所有大自然的感受。

 

其實,我也發現,孩子的數量多寡。每個家庭都不一樣。

每個人的身心狀況也不同。在去年時,我發現我的頭部開始像小時候一樣劇烈疼痛。這種痛起來真的要人命,沒辦法做任何事,連眼前都一片模糊。

 

後來我經過幾次詳細且精密的檢查。原來我是遺傳性的偏頭痛。加上我神經特別敏感。我的頭痛是一般人的好幾倍。但醫生也說我不能有太強大的壓力。否則也會讓神經因此過度敏感,走向死亡。原來只是簡單的偏頭痛,真的好可怕。

 

還記得今年過年,原本計劃要全家好好的玩。結果我一病不起,臥床兩星期。那感覺真的是度日如年呀!還好我的老公跟孩子真的好貼心。守候在我身邊。 因為他們也跟著生病。真的是同理心好重喔!

 

我最後一次看醫生時,我好奇問醫生有關我的疾病是否會遺傳。他回答我是百分之60。當下我感謝我沒有自己的孩子。因為要是我的孩子跟我一樣。那麼從小到大他不用讀書了!就是每天痛痛痛!

 

我要說我自己是很自私的人,因為我不忍心我自己的孩子有身體上的折磨。從小我沒辦法認真讀書。我去學校的時間不多。等於是半自學狀態。因為我常頭痛到沒法走路。當時我們還自費到北部去做更精密的檢查。那時有查出一些狀況。

但隨著年紀,我已經好轉。

 

但頭痛是會跟著一輩子的!現在的我,是跟著我的頭痛共存的。

不過好現象就是當我在痛的時候,我知道要變天了!

我知道我可能開始有遇到壓力了!所以也幫助我提醒自己慢下來!

 

致於生養眾多這部分,我明白到,好好的養育現在的寶貝,並且不只是養育我的寶貝。我們也可以為其他孩子服務。等到孩子更大了!我們可以當寄養家庭。

雖然我們沒有在生這一塊貢獻什麼。但養的部分,我決定相信我們是有很多機會的!這讓我不再感到憂傷。而是快樂的在每一天中,珍惜我的生活。

 

珍惜我能夠擁有母職這高尚的永恒職業,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最樂於做的事。

所以囉!我不會再想要有自己的孩子。因為我有兩個寶貝兒子已經讓我們心滿意足了!之後再繼續有機會為其他孩子奉獻。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