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2y5m3w1d & 1y8m4w]交通篇:公車初體驗

2013111414:02
.. 這幾天帶去一些鹿港的博物館參觀後,
發現孩子真的會和我配合的很好.
想必要開始訓練怎麼一起搭公車,
一直以來很擔心如果我帶兩個搭公車會發生的事.
但是沒去做,其實想像還是跟實際有落差.

一早我們要出發去公車站時,我再三的跟兩個孩子說明我們要合作的重要性.
感覺他們有聽沒有懂,但凡寶狂說: "知道!"
於是我需要帶著滿滿的信心,牽著他們的手去冒險.

我們到了公車站時,剛好公車還要等個5分鐘.
凡寶很迫不及待想要搭乘.
我牽著他的手一直告訴他我們需要有耐心.

揹在後面的恒寶很享受揹著的感覺.
這是他近日最喜歡的活動之一.
可是他一天比一天重了! 媽媽我可能快揹不動了!
  • 凡寶和我及弟弟一起等公車,一直想要趕快搭公車.

老實說,我對大眾交通工具沒有很大的信心.
也很害怕如果萬一煞車,車上又沒有給專門小小孩做的安全座椅.
腦子閃過很多的可能性,也閃過要如果應對緊急的狀況.
但這些想法其實一上車後,我才發現沒有那麼的誇張.
因為公車司機每站都停,所以開車的速度不算快.



  • 剛開始上車有點怕怕的,兩個坐好好的.車上有很多ㄚ公ㄚ嬤的聊天聲.
早上剛好是老人家買菜或是出外運動的好時光,
所以搭上公車的都是可愛的老人家.
孩子邊聽著老人家的聊天,邊看著外面.
我們家可愛的恒寶,緊緊抓著哥哥的手.
  • 我則是蹲在他們面前看緊他們的安危

兩個孩子坐定位後,開始熟悉公車的速度,
也開始放心的坐著,於是開始跟媽咪我要饅頭.
這兩個還真享受呀!


邊吃邊問路邊還有公車上的設備.
凡寶狂問我有關上頭的東西.
我則是告訴他: " 那是冷氣孔,那是手拉環"
總之,有時我卻發現自己不知道的東西,都是因為孩子問,我開始找答案.

這次是小小初體驗坐公車,我們坐到彰化總站後,
原本想帶他們下來走一走,逛逛街.
但我們家哥哥卻一下車後,狂叫我再買票坐回鹿港.

於是我的逛街計劃沒了!
只好買回去的票.
這也無傷大雅,
因為今天就是要訓練他們怎麼坐公車.

我們回程的路上,兩個孩子實在是已經坐的太舒服.
開始有點坐不住.
不過還好哥哥一直看窗外,
恒寶則是坐著吃點心.
我們一共帶了兩顆饅頭,兩包胚芽餅.
就這樣來回一小時的車程,全部吃光光


媽咪我很想說: " 感覺我們是來上車吃東西的!"


  • 回程的路上.



可愛的孩子.回程路上的影片.

媽咪心得:


今天兩個孩子表現的好棒,孩子真的有無限潛能.
當我信賴他們的能力,他們也能表現的很好.
原以為他們上車會鬧,沒想到他們總是乖乖的坐著.
兩個孩子很喜歡看窗外,狂問我那是什麼,這是什麼.

坐小客車和摩托車以及公車,都有不同的感受.
孩子所看的視野也不同.他們在公車司機開開停停的狀況下.
看著人上車和下車,或許在他們心中有不同的學習.

當我們回到家的路上,凡寶一直懷念著坐公車的感覺,
恒寶則是在後頭唱著歌.
下一次,我們將挑戰遠程以及火車.

孩子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BB媽 於 2013-11-14 16:20 2F
  • 很棒喔~ 凡媽可以帶著兩寶趴趴走了~~
  • 版主於 2013-11-14 16:23 回覆
     只是騎摩托車那一段好累..因為恒寶好重喔.我們家住郊區.到哪都有點遠..嗚....
  •   三寶媽 於 2013-11-14 16:18 1F
  • 我佩服你!!
  • 版主於 2013-11-14 16:24 回覆
     謝謝三寶媽..因為人家不會開車.又住郊區..不這樣..真的會悶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