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2y5m3w2d & 1y8m4w1d]彰化師範大學

2013111514:44
.. 老爸兩年多前在彰化師範大學念研究所的時候,
他跟我提過彰師大很適合去走一走.
但一直都沒有機會去,
今天決定帶著孩子去看一看好了!

從鹿港騎摩托車到彰師大,真的有一段距離.
還好孩子的體力都很足夠.
我們帶了水壺,小點心.決定出發去探險了!

原本計劃今天要去集集的.
結果老公出門沒留下盤纏,
那麼只好往彰化跑囉!




我們騎到非常裡面,可能學生都在上課吧!
沒看到半個人影,

但光是看見這一片大草原,真的超開心的.
把孩子放下來後,
他們開始在草原上奔跑.

還好草原沒有太多黃金可循.
媽咪我就讓他們盡情的瘋狂享受狂跑的滋味.



凡寶開心的大笑著,
一方面可以讓他盡情發洩情緒,
另一方面,他超愛大自然的.再適合他不過了!



自從帶著弟弟和哥哥出門後,
弟弟在外都變的比較溫柔了!
哥哥則是整個野性大爆發.
可見哥哥是個悶壺蘆呢!



最棒的是,這邊還有大樹,
孩子可以跟大樹多親近,感受到樹的力量.



累了,就坐下來休息.




躺在草原上,很舒服.凡寶邊拿樹葉,邊開心的躺著.




終於跑了好幾趟後,累了!
我們坐下來享用簡單的點心.




好心的路人幫我們母子三人拍一張照.
這可是我們自由行第一次有合照呢^^

某一次聽專家說,孩子多親近大自然有益他們的情緒發展.
說真的,媽咪我好愛野外.但礙於自己只會騎摩托車,
兩個寶還沒很穩定的坐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所以帶著他們也只能到附近走走.

但這幾次下來,我們每一天都收獲良多.
孩子知道要出門,就會趕緊準備自己的東西.
只要我喊著: " 出發囉!"
恒寶就會趕緊拿著揹巾,拿著帽子和襪子來找我.
凡寶則是準備好他的外套和襪子.

兩個寶貝弄好後,我們就出門去了!
這星期雖然每天出門,但我發現孩子開始有改變.

他們在家中要是看到繪本的故事,都會開始開心的大叫著.
因為我們會照著繪本出去探險.
像是我們學習到交通工具,
他們坐過公車,看過火車,高鐵,直升機
或是其他類似挖土機,堆高機等等.

每一次他們看到書上有的,都會趕緊拿給我看.
要我確定是不是他們在外頭看到的.
孩子的學習是從外到內,從內到外.
希望我和孩子的自由行會更加拓展到越來越遠 超期待的.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幸福媽 於 2013-11-15 15:22 2F
  • 一看就很舒服的地方

    我也好喜歡帶著孩子探險
    他們看到得
    跟我不同
    有很多的驚喜
  • 版主於 2013-11-15 15:29 回覆
     幸福媽跟我好雷同呀!!!
  •   BB媽 於 2013-11-15 15:18 1F
  • 每一天和孩子去探索這世界, 真得好幸福!
  • 版主於 2013-11-15 15:30 回覆
     bb媽...謝謝妳^^因為孩子在家會悶壞了...只好到處趴趴走.媽咪我的心情也會比較好.因為我怕變母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