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彰化一二布行

2013120514:41
 
一二布行是我讀員林家商服裝科時所常買的布行.
當時我們念服裝科.機乎天天都要來買布.
但好景不常,我們畢業沒多少年,
布行的老闆都相繼不在了!
現在只剩老闆娘和兒子在經營.

這幾天為了要幫支會的聖誕音樂劇的服裝製作,
想破了頭,因為超怕會買超過預算.
覺得一次要做二十幾套人的衣服,
加上時間好趕,
真的不是人可以承受的壓力.
想到要買布,
計算布量還有大家搭配的顏色.
真的滿腦子被這些壓炸的很不舒服.

但我的想法就是: 做就對了!
畢竟怎麼想都想不出來.
只好到現場再說.

早上要打電話給布行,看他們是否有開.
居然找不到電話.心裡面有點氣餒.
我從不會像這次那麼洩氣.
可能是因為時間很緊急,
我也感受到自己很緊繃.

於是乾媽媽要幫我查電話.
我們打了104都沒這布行的名字.
說真的,我也忘了真正的名字了!

結果,我乾脆上網自己找一下.
卻很意外跳出他們的部落格.
雖然沒有經營部落格了!
但剛好有電話.

趕緊打通電話跟老闆確認時間.
也順便告知道她要買的大概顏色.

後來我帶著兩寶貝到彰化和乾媽媽會合.
我們一起到布行買布.
其實乾媽媽是來幫我帶孩子的.

一到布行,老闆跟我聊了一下下.
結果他們居然有看我們家庭的誰來晚餐的故事.
這下又更熱情了!
我們聊的很開心.

整個過程在選布也很順利.
剛開始整個沒頭緒.
但開始選的時候,
我的靈感一直往上浮現.
太感謝平日的經文研讀和對耶穌基督這一塊特別的深刻.
於是哪個人演什麼,適合什麼樣的服裝或顏色.
就開始一窩蜂的從我的腦袋瓜裡竄出來.
這應該是來自聖靈的指引吧!

原本以為會超過預算的.
因為布量超多.
這是我生平買布不手軟的一次.
老闆還送我們很多塊布.

買完後,真的在預算內.不多也不少.
而且,老闆在我們要離開前,
趕緊送我一箱布,
他說要給我手作的布料.

因為他知道我喜歡動手作玩具給孩子.
更特別的是...他都還記得每個故事的細節.
好感動有這樣的布行.
真的人間處處有溫情呢.

買完後,都已經中午十二點半了!
乾媽媽請我們吃飯.
老實說,我身上沒帶錢.就匆匆忙忙出門了!
我還真不好意思.
謝謝乾媽媽請我們吃飯.

感謝今天採買那麼順利.
孩子很好動,爬上爬下.
小兒子還從樓梯滾下來.
還順便在地上翻滾.
讓我好尷尬.

布行老闆都說我太疼孩子了...

我看...我應該要來實施軍事教育 (o.s...哪捨得啦!!!)


  • 來到乾媽媽的住處.和她會合一起去買布.因為今天她要幫我顧孩子一下.

  • 布行的老闆很辛苦的在幫我剪布.因為有太多布要剪了!

  • 這是我最喜歡的布行.雖然沒有外面的華麗.但價位各方面都好便宜.


 
  • 乾媽媽請我們吃彰化最好吃的碗糕.孩子已經等不及要食用了!

 
  • 下次再帶爸爸一起來吃.

彰化一二布行~富隆布莊 :
電話:04-7220789
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39巷4號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幸福媽 於 2013-12-06 13:59 2F
  • 好像會有很厲害的作品出現 
  • 版主於 2013-12-06 14:04 回覆
    二十幾套的聖誕晚會的服裝作品...@@希望會順利...整個時間都被壓炸光了
  •   sammi yang 於 2013-12-05 15:12 1F
  • 呵~~真好~時間很趕喔~~凡媽go!go!go!~我混了幾天也要開始拼啦!!!!好忙好忙好忙~~呼~~
  • 版主於 2013-12-05 15:14 回覆
    因為他們很臨時決定要服裝.><..唉..也只能硬著頭皮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