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台中烏日高鐵半日遊

2013120420:56



一直想要帶著孩子到台中新烏日高鐵站玩.沒想到幾天前,朋友約我在那邊會合.
於是我答應了!今早原本要搭8:40的公車到新烏日.沒想到我們卻都睡過頭.
因為昨晚爸爸加班到一兩點,於是我陪著爸爸很晚睡.

早上爸爸很早去上班,沒有叫醒我.
凡凡睡的很沉,我也睡的很熟.
我們是被恒恒的講話聲給吵醒的.

醒來後,發覺已經八點半了!只好搭9:40的那一班了!
我們在家吃完早餐後,就到公車站搭公車.
公車走走停停的.
兩個孩子很興奮.




還好爸爸昨天有幫我們買點心.
坐公車時,孩子還可以吃一下.
尤其我們家的恒寶,
他一定需要吃,才會靜下來.
雖然我包包內帶了他們的玩具,畫畫工具和他們喜歡的書..
但卻只有點心派上用場呢.




司機停在KFC面前,凡寶看到聖誕裝飾很興奮.
這一路上,孩子算起來真的挺乖的.

當我們到高鐵站時,可怕的事來了!
我們坐上電梯後,來到二樓.
但因為我揹著恒寶,很重.
於是把恒寶放下來.

牽著他們兩個一起走.
他們邊走邊跪下來.
很多人看著我們.

沒想到我卻找不到要跟他們會合的地方.
迷路了兩次後,孩子的耐心快被磨光.
我們問了人.終於來到紙箱餐廳這個地方.

但卻也非常累了!
因為他們兩個真的很好動.
對很多東西很新奇,
完全是抓不住.

還好今天人不多.
要不然我真的會很擔心他們不見人影.
終於找到朋友會合後,
也無法多聊幾句,
就趕緊追著他們跑.
追著他們拍照.

這趟半日遊,算是成功.但我好累喔!
我們回程的路上更可怕.
因為要等20分鐘後才有車.
他們開始不耐煩,
開始尖叫,
哥哥一直要跑掉,
也一直跪在地上.

為了不讓弟弟跑掉,
我揹著弟弟,
抱著哥哥
兩隻手都快抽筋了!

好加在平日有練過.
要不然我應該會哭吧!
還好鬧了一會後,
他們乖乖的坐著休息.
想必也是累了!

我們等著公車,
唱著歌,
但媽咪我也快閉上眼睛了!
不過,還是得打起精神來.
因為孩子真的還太小.
要小心看著.

帶兩個年紀相當的孩子,
加上正處在不穩定期,
真的要很有耐心和小心.

說真的,
今天的聚餐,
是我第一次和百歲媽媽們見面.
其實,我一開始覺得自己真的做的很不好.
看到他們的孩子都各各好乖巧.
深深覺得自己真的好失敗喔!

回到家,感覺很沮喪.有點難過.
為什麼我家孩子總是抓不住,
總是坐不好,
總是學不會規矩.

當我這樣難過時,
我打給爸爸.
爸爸晚上沒加班.
他回到家後,
他告訴我: "媽媽!妳要知道妳是一次帶兩個年紀相當的孩子"
爸爸安慰我說: " 還有,孩子是原住民.原住民的孩子本來就很皮,我們都是這樣的"

或許爸爸的一番話真的安慰了我.
但我要很感謝今天聚會的三位母親.
在他們身上,
我看到用心母親的特質和榜樣.
我想,我還有好大一段距離需要進步呢.

謝謝鴨鴨,小樂媽咪,碩媽.
謝謝你們那麼有耐心的與我們相處.
媽媽我真的很汗顏我們家的規矩沒有建立好.

不過,話說回來.
在回程路上.
我抱著恒寶,
他趴在我胸前.
他看著我,
親著我.

凡寶很開心的一直看車外.
睡前,他一直告訴我: " 媽媽,媽媽,書綺,書綺"
我知道他很開心今天可出門去玩.

謝謝我的寶貝孩子和老公.




































































































   


  •   幸福媽 於 2013-12-06 14:05 3F
  • 這兩個太可愛
    每張照片都看到他們往上爬
  • 版主於 2013-12-06 14:06 回覆
    真的.我們家真的超好動的啦......人家的小孩都乖乖滴...唉......
  •   不二家 於 2013-12-05 14:21 2F
  • 你真得很厲害
  • 版主於 2013-12-05 14:36 回覆
    謝謝妳.....我真的是被他們操的很累了
  •   三寶媽 於 2013-12-05 12:17 1F
  • 你太厲害了~我從不敢自己帶三隻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 版主於 2013-12-05 14:35 回覆
    我只有兩隻啦.妳有三隻..可是真的好可怕.....會有種想哭的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