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員林)第一站:ㄚ祖家

2013110815:38
.. 昨天一直有個感覺想帶他們兩個出去玩.
可是考慮到怎麼帶他們出門,卻是一個大問題.
因為我們家住郊區的大社區內,沒有公車.
如果要叫計程車,又覺得很貴.真的不划算.
乾脆自己開車或是騎車比較好.

但昨天爸爸騎了摩托車去上班,很想開車帶著他們出去.
不過,我是真的會害怕開車.已經有十幾年沒開過了!
畢竟車的性能我不熟,萬一發生事情就後果不堪設想.

今早我們到社區運動時,總覺得每天在這社區內,其實孩子也會生厭.
於是我們運動半小時後,在這當中,我已經在腦海中沙盤推演一番.
如果我騎摩托車,我該怎麼帶他們兩個呢?

當我想了又想,如果騎出去都不好帶,那就回家就好.
於是我當下告訴孩子我們出去玩吧!
兩個孩子當然說好.

我們上了樓,我趕緊準備了背包和尿片及濕紙巾,還有水壺及揹巾.
我則先把恒寶揹在胸前.還好燕子去年幫我們買一條超好的揹巾.
弄好弟弟後,凡寶則是等著我.幫他穿好小外套.帶他出門穿鞋子.
弟弟的鞋子已經先放好包包了!

第一站,當然先挑戰到ㄚ祖家.
打了通電話給ㄚ祖,跟他說大概45分鐘會到.
平日凡寶跟我在廚房備菜,我煮好後,他還是會繼續站著玩.
每一天,我看他可以站超過45分鐘.估計這趟旅程難不倒他.

於是我們通通都上了125的摩托車.原本很擔心自己的腳跨不到地面.
沒想到還可以.而且弟弟很乖,不會亂動.哥哥則是站在前面帶著安全帽等著我發動.

從鹿港騎到員林的百果山.這一路挺遠的.
但孩子卻興奮的不得了.我也小心謹慎的騎車.
一路上,我們一起唱歌,孩子問東問西的.我也一一告訴他們那是什麼.
雖然騎摩托車有它的風險在.內心也一直想說如果有像國外那種小小園遊小車.該有多好呀!

總算我們到ㄚ祖家了!我的ㄚ公和ㄚ嬤看到後,真的很驚訝.
他們還狂說:" 哇!你真的做到了!"
但一方面又擔心我帶著他們兩個很危險.

孩子一到之後,開心的要命.一直找小貓咪玩.
東闖闖,西闖闖.弄得全身髒兮兮的.
吃完午餐後,ㄚ祖想要看我們怎麼回家的樣子.
於是一路上跟著我們騎到鹿港.
一方面他們告訴我另一條比較近的路.

孩子回程的路上,恒寶睡著了!凡寶很有精神的一直大叫著.(看到車子就叫)

今天的旅行真不錯,雖然好累又好重喔!
不過下次就更好了!
因為可以騎到鹿港公車的位置後,我們再搭車到要去的地方.
不用像這次騎那麼遠的路.

原則上, 下一站開始.每一次出遊的費用在1000元以內.
下星期五,我們將挑戰坐車到集集去玩.媽咪我已經規劃好路線了!真的好期待.
每一星期內一次是我和孩子挑戰出外旅行的好日子.
孩子會習慣外出,也會習慣彼此互相幫助.
這是我一直以來想做的,沒想到今天做到了!

有的時候,光是想像真的不知道會是怎麼一回事.但當我們跨出去做了!
才知道沒有那麼難,只要在之前做好萬全的準備.再加上一個膽大心細的勇氣前進.
凡媽我終於可以帶著孩子出遊囉!

















 


  •   幸福媽 於 2013-11-12 14:38 1F
  • 背著恒寶騎來回
    手會發抖吧! 

    可凡寶又還不夠大
    力量不夠
    坐後面也危險

  • 版主於 2013-11-12 14:49 回覆
    還好耶!!!!可能我的體力也不錯.....
    但恒寶一天比一天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