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東海岸家庭小小之旅

2014110823:13
 
 
 
 
 
   
 
 
孩子一直好喜歡飛魚家庭。我們和飛魚家庭有種密不可分的關係。哈。這是自誇吧!總之,或許是原住民的關係。真的好喜歡他們的家庭。簡單的一家三口。我的孩子好愛他們。一直要等老公放假再一起去飛魚家。但總是苦無機會。
 
 
 
今天下午老公午覺起來後,我跟他說我們去飛魚家好了!可以先去東河吃包子再去他們家。但他覺得有點遠,感覺不太想去。但就在他去買菜時,他遇到飛魚的太太。沒想到他回到家就說我們去他們家吧!哇!太好了!神聽到我們的祈禱了!
 
 
 
就這樣,我們一家四口騎著GT125上路了!一般人聽到覺得太危險了!但東海岸真的沒什麼車。加上現在是淡季。也沒什麼觀光客。就這樣,我第一次坐後座。可以盡情的拍照。享受美景了!孩子樂得開心。這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們全家也是只有一台野狼125。從中部就這樣開始玩。媽媽和我坐後面。弟弟坐前面。即使再怎麼擠。或是覺得好遠。我們卻好開心!這比有轎車坐在轎車上的感覺都不一樣。有種共患難。但卻好享受兜風的歡樂氣氛呢!
 
 
   
 
 
我們先騎到東河。還好舊街的東河包子店還沒關。我們買了幾樣包子和幾杯豆漿後,就坐在旁邊用餐起來。傍晚東河的蚊子超大隻。每個蓄勢待發的想吸我們的血。還好媽媽我是有備而來。每次出門一定會帶香茅的!
 
 
 
孩子的腳都噴好後,我坐下來準備大口大口吃起我的包子時,蚊子開始攻擊我。我一下打了三隻。還好有帶消毒的。不過老公卻跟我說 “你怎麼沒噴自己呀!”我心想: “對吼!我居然忘了!難怪蚊子那麼愛我!"
 
 
 
我們吃完包子,喝完豆漿後,準備出發到飛魚家!就一路上又開開心心的唱起歌。沒想到太陽下山的很快。好像趕著下一場約會一樣。路上開始暗起來。路燈不多。這下我們要找他們的143K路標還需要有點眼力呀!
 
 
 
 
 
 
 
我們一開始要找143K時,我自作聰明的跟老公說是某某路上去。當我們上去時,才發現這條路我還真沒來過。還好我們是騎摩托車。很快可以回頭騎下山。因為飛魚家是住山上。晚上很暗。真怕沒找到。當我們下山時,孩子很緊張的以為我們要回家了!
 
 
 
老公直覺還沒找到143K,於是再往前騎時,他笑我說也差太遠了啦!因為我們剛剛去142K。還是不能聽信我的。因為我是史上大路癡。連回家的路都會迷路的那種。永遠都不知道要怎麼轉才能順利到家的。後來順利找到143K之後,老公慢慢騎上去。
 
 
 
山上的路好暗。我忽然聽到一聲狗吠聲,有隻黃色的土狗追著我們。我把腳抬到老公的肩膀。並且發出尖叫聲。老公跟孩子笑歪了!真的很怕這種狗。老公還調侃的說: “不錯喔!練瑜珈!”
 
 
 
我們順利到飛魚家之後,飛魚開心的出來迎接我們。孩子看到飛魚爸爸都開心的不得了。總算圓了孩子一直想再來的夢。老公很厲害的事 ---要騎上來之前。他隱約聞到椰子味。沒想到飛魚家真的有兩棵割好的椰子樹橫臥著。
 
 
 
我們到屋內後,一起享用奶奶煮的鹹稀飯。真的很有味道又好吃。吃完後,老公和飛魚一起伴奏。老公彈琴,飛魚吹笛。真的是琴瑟和鳴呀!不過孩子卻好奇的跑來跑去。看著他們這樣好開心喔!
 
 
 
來到這裡就是可以有一種放鬆不用擔心的感覺。因為連我們的手機都沒有辦法通訊。簡直是與世隔絕了!我想這對我們來說是很棒的家庭活動。兩家在一起不用太多言語。但透過音樂拉近彼此的距離。
 
 
 
老公一向就是沉穩。而我是愛說話的那種。但從他和飛魚身上。感受到音樂帶給他們內心的穩定和彼此間的交流。這就是原住民的天性。走到哪,音樂不離身呀!
 
 
 
很感謝美好的飛魚家庭的招待。要回家時,孩子不想回去。尤其是老大怎麼說都不回去。最後飛魚媽咪抱住凡凡說: “那你跟我們在這!”凡凡才慌張的說: “我不要!"
 
我們跟飛魚家庭依依不捨道離別後,繼續騎回家的路上。一路上孩子哼哼唱唱。我想,這是孩子最快樂的家庭之夜了!
 
 
 
好笑的是…我們星期天就見面啦!
 
 
 
飛魚家庭的可愛之家是位在:
 
 
訂房專線: 0928705411
 
 


  •   美女君 於 2014-11-11 13:19 2F
  • 版主於 2014-11-12 00:00 回覆
  •   BB媽 於 2014-11-10 17:49 1F
  • 真棒!
  • 版主於 2014-11-10 21:3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