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故事書魅力無窮

2015061221:17





 
 

手洗衣服 V.S 孩子看書

 

 

認識我們的人都知道我們很喜歡華德福,老公也正華德福師訓第一年要畢業了!
但看看我家,我們的書真的好多喔!
其實孩子的童書不多,我機乎沒買過.都是朋友給的愛心書.
但是,有時真的很兩難,我太愛看書了!
孩子就跟著學了!
久了後,他們喜歡靜靜的拿一本書坐著看.
華德福的教育中,是不給孩子過多的書本的!
但這點我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

口是我自己太愛看書了啦!只好在中間做個彈性.
最近為了省錢,孩子泡完澡的水我用來手洗衣服.

照片中的孩子,他們就是趁我在手洗衣服時,各自看書的畫面.
家裡那麼亂,是因為還沒搬家!但都打包好了!
當我在洗衣服時,我忽然覺得外頭超級安靜,

每一次,他們總是會自己拿書來看.
而且我很好奇他們看不懂字,但卻很專心.
想必都記得我說的故事吧!我的每日說故事真的沒白浪費時間.
其實,我的孩子好愛看書,好愛聽故事.

有時我亂編的故事,他們會笑到肚子痛.
有時他們聽我說書上的故事,聽得津津有味.
 
 

今日趣事

 

 
 
像今天,我們六點就進房間了!孩子搬來一堆書要我念.
我念了十本後開始昏迷了!
孩子一直叫我起來,
最後,我念了第十一本就投降,他們也乖乖的關燈後,
凡凡問我說: "媽媽!妳的香焦芭樂賣香屁的故事可以說一遍給我們聽嗎?"
我邊說他們邊大笑,一說完我立即昏睡了!

沒想到我醒來後,兩個人已經睡得香甜囉!

更有趣的事....我一看時間,晚上七點...哇!故事書的力量真偉大.讓孩子很早睡.
一直以來他們睡覺是我最沒煩腦的事....
 
感謝感謝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