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臉書的運用

2013061215:32
 
常常看到很多身邊的朋友,因為有些心情上的不悅就會po文抒發一下.
但殊不知有時,還是有很多人無法感同深受的留了一下不是太好的留言.
我也是一個非常愛po文的人.但我因為沒有手機.也不會到處打卡我的行蹤.

最近我們出遊玩的時候,爸比常和我在車上聊起有關臉書的部分.
我們都深深覺得科技實在是太發達了!臉書的好用.卻發現也是個是非之地.
或許以前的人沒有臉書,心情不好可能就打個電話給三五好友聊聊天.
但現在很容易會把心情掛在線上.也引起很多人誤解當事人的原意.

即便像是我這樣的全職媽媽,可能只是無聊打幾個字.比方說:"我快瘋了!"
那就會有很多關切的用語開始在底下留言了!
或許臉書快速的留言關心是好事.但其實久了!
也會發現那是一種人際關係上的虛擬空間.

常常在臉書熱絡的回應,但真正彼此相遇又不見得那麼熱絡.
爸比聊起他身邊的朋友,有很多人是沒有開臉書的!
他們都是專注在生活和工作及家庭和教會上.
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在臉書上打卡或是看其他人的動向.

這也是我需要改進的目標.對我來說.我是一個有很多時間的全職媽媽.
因為孩子作息規律.睡眠也都很長.總是有很多時間做我想做的事.
不過旅行在外,遠離電腦.確實讓我有種呼吸新鮮空氣的感覺.

回到家,除了寫部落格以外,臉書上去的機會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熱絡.
很想改掉上臉書的習慣.因為那真的花太多時間.
這幾天讀了好幾本書.發現這才是真正的有意義的活動.
讓我很開心.除了看書,寫東西,做手作外,我覺得整個人就是輕鬆沒負擔.

正當我告訴爸比我要關臉書,他回我說:"不用關啦!因為你一定過不了多久又要開了!就放著吧!"
人的習慣一但養成,真的很難改.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