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在家!在家

2015061220:44
 
 

在家學習

 

 
 
有很多人會問我為什麼不給孩子去上學,
以及有很多關心我們的朋友會告訴我: "妳有那麼多才能,不去發揮好可惜!"
說真的,在外面工作比在家辛苦耶!如果今天我想工作,我就不收養了啦!
乾脆好好賺錢然後過好日子.不用像現在苦哈哈的!然後精打細算.
我們的親朋好友總是會告訴我老公說: "你讓你太太在家真的很浪費耶!"
說真的,我一點也不覺得啦!反而是很開心!

因為,從小我真的好希望我的母親是在家的母親.可以陪伴我.
但她需要忙於工作和讀書.加上年輕.所以我沒有那段跟父母太親蜜的日子.
一直以來,我很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在家的太太跟母親.

記得剛結婚時,我決定在家.
雖然只是接簡單的翻譯來貼補家用.
但好快樂,
因為老公一下班就有人幫他洗腳和按摩,
而且我不會因為太累而不理會我的老公.
或是我有別的事要忙,電話接個不停.

或許乍看來是很浪費的.
但我嫁了一個值得一直投入及犧牲的伴侶.
我無怨無悔.

書可以再讀,
才能可以再發揮,
但是...
幸福不能等.

每個家庭真的不同.
但對我來說,
出國念書並返鄉回國結婚.
而且是念到一半休學結婚.
有的以為是懷孕.
NO, NO, NO....我們是婚後才戀愛.
婚前連牽手都沒咧....
如果不是我眼光太準.想必可能會走上可怕的路.

但就是...看到一顆樸玉,閃亮亮的績優股,
說什麼也得放下一切的黏著他才行...

Anyway,我很傻勁.但很感謝一路上有神的帶領.
像現在孩子每天在家學習

這是在幼稚園或是別的地方所沒有的.
我可以看著他們笑,
他們歡唱.
並且跟著他們一起跳舞,

如果,我出去工作了!
這些美好的回憶都沒了!
可能沒有母子間的吵架,
沒有母子間的磨合後的親親跟抱抱,
也沒有母子間的哭哭又笑笑.

我坦承我真的每一天很累又很淚.
身體有時很累,使不出勁來就想哭.
但我不輸給生活.

我的生活我自己創造.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為了他們的未來健康,
為了他們未來美滿的家庭,

身為母親的我,
願意把我的生活獻出來,
只因為我希望他們像我一樣幸福美滿又快樂.

這就是我小小的心願.

  • 講到一個小貓的故事,孩子想要小貓咪.說真的,不是想畫給他們看.但應他們要求.

  • 兩隻貓,給孩子玩


  • 變成帽子囉!
  • 貓對抗中
 

愛上地瓜圓

 

 
 
身為他們的母親的我,很遺憾的...
我不是最厲害的西點高手,
也不是變化無窮的廚房料理達人.
我常常失敗,即使不好吃,孩子都吃了!
但最近有一樣東西,真的每做每成功呀!
容易上廁所的地瓜.

孩子愛上地瓜圓了!
其實有次用南瓜圓,他們一吃就知道.騙不了他們.
於是呢!只要孩子想吃,一星期就做一次吧!
總不能天天地瓜圓吧!

不過這次想做地瓜餅...因為沒有麵粉囉!只有地瓜.
烤出來也可以吃啦!但孩子說不是地瓜圓.
最後,我們真的做出地瓜圓,他們自己搓想要的形狀.
親子一起做,真好玩.
這已經不關乎廚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