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2011.10.10在家慶祝雙十國慶日

2013060401:06
 

我們沒有去人擠人的地方看煙火.因為家中的頂樓就可以看得到了!

加上今天是爺爺的生日.我們到奶奶家為爺爺慶祝生日.

能夠和家人和樂融融的在一起.我們真的很開心.

 

我們要回家時.奶奶給我們很多的食物.

晚上老公跑到頂樓去看煙火.我則餵凡寶ㄋㄟㄋㄟ.

凡寶今天特別早睡.他7:30就睡了!!!

 

我和老公看電視.有一台轉播台中的節目.剛開始我覺得內容還好.

因為是演 "夢想家"但看到後來才發現這是一個非常棒的舞台劇

內容是演到一百年前的黃花崗烈士.為了自由.和人民的生活安定.

犧牲自己的生命來革命.這當中的故事情節.也對比著現代人想要完成自己的夢想而受到阻礙的時空穿插故事.

 

不過在看的當中.真的讓我感動到不行.眼淚就是不聽使喚的拼命流出來

因為一想到我們今天的自由和民主.就很感謝那些前人.我們的祖先所犧牲.

他們或許看不到未來現在的光景.但他們卻有著一股夢想知道世界大同.天下為公的信念

也因此.他們不斷的前進.去做對的事.這當中的革命.也犧牲了好多人的寶貴性命

但也因為他們的堅持..才有臺灣這個國家

 

想到和看到此故事.再度的喚起我對歷史的記憶.雖然從沒有機會參與他們的時代

但就好像這件事彷彿發生在昨天一樣.我真的很感謝他們的付出.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就如同先驅者一樣的艱辛.但卻願意為了後代子孫的福祇不斷的往前.

 

感動的心無法用言語來表達.也只能讓自己時時警惕在我們今日的一切便利及民主下

我們是否也要常懷感感恩之情.就算世界再怎麼亂.我們都需要正義的生活並遵守神的福音持守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