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在家鬥來鬥去

2013121814:21
天氣冷,哪裡都不能跑.
加上老公每天沒日沒夜的加班.
他都不知道我們在家很辛苦.

孩子的書很少.能看的有限.
還好他們不抱怨,
重覆看到書皮都爛了!
每一本都沒有完整.

今天火大之後,直接上網訂了書酷的書.
因為很便宜.真的不買不行了!
尤其對我來說,
很想要看新書啦!!!!

這兩三星期來,都窩在家.
天氣好一點,
騎出去沒多久,
忽然下雨,
得趕緊衝回家.
實在太危險了!

星期六,爸爸帶我們出門都狂打哈欠.
看了我都有點小生氣.
因為好掃興呀!
但也不能為難他.

因為他想帶我們去放風一下.
可去的地方都不是大賣場就是小地方.
我超想去走一走,跑一跑!!!

可男人的工作就是這樣.
加班!加班!加班!
我很少抱怨,.
但覺得...這真的不好.

孩子漸漸跟爸爸疏離.
而我一見到老公.
祈禱完後,
下一秒,
他已經昏睡.

這樣男人為何要結婚呀!
感覺小孩和太太也只是他的陪伴者.
對於媽媽來說
整天沒日沒夜的辛勞.

半夜有時孩子哭醒,還不是我得衝去.
爸爸哪有體力.
所以說...男人應該不要結婚.努力工作就好(我抱怨了!!!!)

這是真心話.

不過..這些話有時就自己吞下來.不用說出來.
可我養了兩個可愛的兒子們.
我一定要讓他們知道.
培養自己的多元興趣很重要.
將來發展才能廣.

不會像爸爸這樣.
做死的工作,
領死的薪水.
被操的半死.
連吭都不能吭一聲.

我想...我老公快過勞了....想大聲說...還我老公來....

而且...常加班的男人.回到家真的很臭.
不只身體臭,頭臭,口臭還有腳臭.
就連說話都好臭.....大蒜吃太多了!!!


說了那麼多.還是覺得..老公太辛苦了...
我得好好努力讀書才行....讓他有機會完成他在家當家庭主夫的願望.

不過...再怎麼樣.爸爸就是這樣辛苦.
我一定要讓我的孩子知道.
爸爸不常出現,但他是很重要的.

所以說囉..要當個賢妻還是閒妻.真的要有智慧.
想罵人,又得修飾一下.
想抱怨,又得轉換一下心情.

因為需要把家庭氣氛弄到溫馨.
就是為了孩子可以健康長大.
但都快變成虎媽了...

孩子會感受到溫馨嗎?

希望自己不會變成太可怕的媽咪才好....嗚..有點怕

孩子今天鬥來鬥去.已經夠煩了!
兩個人都被我打小屁股.
說不體罰.還是來了!!!
事與願違呀!!!

很多時候想做好一點,但卻常感到無力呀!
到底什麼才是好的?

要我放鬆,我放鬆.但腦子轉呀轉的.

有沒有高人指點一下.
我家兩個寶,吵吵鬧鬧一整個早上.

說個故事,安安靜靜.
下一秒,你追我打.
玩個遊戲.歡樂無比.
下一秒,哭哭鬧鬧.
彈個琴,跳個不停.
下一秒,丟玩具洩憤.

到底...到底....哪招呀.....
不高興就躲房間哭.或是帳篷哭.

唉...也看了書,知道男生的這現象都比女生嚴重.加上是雙倍.
只能撐著點...看好的一面囉!!!
就幻想著5年或10年後的他們.
可以貼心一點就好.我這做媽的就欣慰了!














   


  •   幸福媽 於 2013-12-19 14:49 4F
  • 會抱怨才有愛啊!
    哪天全部都無感,就糟糕了! 
    父、母、孩子是黃金三角,缺一就不完整了
    我們一起努力來平衡這黃金三角吧!
  • 版主於 2013-12-19 18:48 回覆
    真的是如此呢^^
  •   Ermachang 於 2013-12-19 10:33 3F
  • 凡爸真是太太~辛苦了, 為凡爸加油!

    凡媽描述兩寶在家鬥來鬥去情形
    讓Erma想起小時候最小的弟妹
    每天都有人哭 (當然是小妹)的狀況
    還真像耶
    記得當時心裏還想著到底要到哪一天耳根才能清靜呀!
    後來弟妹長大反而最相親相愛呢!
    所以, 這是正常的, 不用擔心!
    不過, 還是要給凡媽加油!
  • 版主於 2013-12-19 18:48 回覆
    謝謝Erma...呵....小時候也常和弟弟吵架.但長大後真的感情很好...
  •   三寶媽 於 2013-12-18 16:37 2F
  • 我從結婚到現在,我家爸比就都是早出晚歸,曾經還有一段時間根本碰不到面,我也是鬧著乾脆回我娘家算了!!

    現在也是常常早出晚歸,但是至少週日都會陪我們去走走!

    男人對家庭的觀念跟女人的觀念有差別!

    所以,唉~自己找點樂子,不要要求男人太多!!
  • 版主於 2013-12-18 21:17 回覆
    哈...其實我家爸爸已經夠好了....只是他現在的公司太...><我們決定要出來創業.....要不然繼續下去.他會過勞死的..我可不想失去他呀....

    三寶媽..辛苦了....
  •   靖之語 於 2013-12-18 15:20 1F
  • 凡媽..他們只是體力好.
    哪個手足不吵鬧呢...^^
    像我帶小朋友也是帶到快瘋掉
    我是被磨了很多年了
    脾氣才有好一些呢...
    只要小朋友是安全的範圍裡..
    其實就讓他們自由發揮吧
    但在不ok時還是要教導一下...
    適時的放鬆自己一下..別給自己處在緊張狀態唷...^^
  • 版主於 2013-12-18 21:16 回覆
    謝謝妳呀...我家很像幼兒園.超自由的......不過就是悶在家好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