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家有觀念好的長輩是個福氣

2013061214:43
 
端午節我們回到曾祖父母家用餐.
他們看到可愛的恒寶和凡寶超開心的!
從來他們就不會隨意拿零食給孩子吃.
是觀念非常正確且很棒的長輩.

恒寶是個好奇寶寶,他看到桌底下有蚊香.
伸手正要去摸的時候,叔叔阻止他.
並告訴他手會弄髒,而且有毒.
恒寶不敢碰了!

但過了一會又碰.來來回回好幾次.
即使我抱開,他也會一直碰.
後來他趁我們不注意碰了那蚊香.
他覺得很好玩,打算準備要玩它.
我沒有生氣,但卻不經易的打他的小手心.

結果我的祖父忽然告訴我:"你怎麼沒先告訴他原因,就打他手心,他會知道他做錯嗎?"
乍聽之下,我錯愕了!我一向會說出原因,然後再把他抱離現場.
但一聽到我的長輩是這樣好的觀念.心中有無限的感動.

家裡的長輩會尊重晚輩的教養法.實在是我很大的福氣.
一路走來,他們總是支持和鼓勵我.

所以我也從沒有因為我的教養跟別人不同,使得讓家人感到困擾.
反而他們很贊揚且喜歡我的方式.

今天在回程的路上,我想著自己是何其有幸能有這樣美好的家人在身邊.
也讓我可以再度的成為更好的媽媽和太太.

中午太晚到.很多菜已經被吃光了!不過他們還是為我們準備豐盛的午餐.

我的祖母還告訴我,放心,我用的都是沒加重口味的調味料.

我用的醬油不是毒的喔~是買很好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