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開心的火龍果

2015061221:31
 

  • 鮮紅的火龍果.可是不便宜呀!

  • 我終於知道血盆大口的由來了!


  • 非常自豪的說自己塗了一堆口紅


  • 吃個火龍果感覺開心果上身囉!


  • 恒恒已經自己洗好嘴,他在幫哥哥張大嘴.
 

買水果啦!買水果!

 

 

很多人很喜歡自己家孩子多吃水果.我這半養生派的媽媽.
其實我不太喜歡孩子吃太多水果.身體會太濕又寒.
但偶爾吃是很好的.(看到這,別打我呀!)
我家孩子不太生病的,原因就是我不把水果當成每日必需品.
其實,每樣東西只要吃均衡就好,不用太強求.

今天,我的孩子一直喊著說要吃芭樂!
繞了好大一圈,哪有芭樂呀!
可能不是季節吧!

看到的都是西瓜!西瓜呀! 還好他們最後看到火龍果.

兩個孩子居然跟我說: "媽媽!以前阿嬤會給我們火龍果吃.我們好想吃喔!"
其實他們阿嬤跟曾曾祖母搞不清楚的啦!
因為我的阿嬤是他們的曾曾祖母.

在中部時,我的阿嬤總是會給我們一大袋的火龍果.家中常會種.
孩子好喜歡吃,其實那是一種思鄉的記憶.

今天我也特別想念起我的老家了!
想念大夥圍在一起剝火龍果,話說火龍果.
吃完後,大家嘴都紅紅的,
然後上完廁所不忘調侃對方是否有紅紅的.

而且那樣的回憶真的好溫馨又美好.
每一次吃完,我的阿嬤就會跑來問我們說: "你剛剛上完廁所有紅紅的嗎?"
我們就會很開心的說: "真的紅紅的!"
以上都用台語對話.

我好喜歡那樣的樸實對話喔!這就是真實的人生.
今天孩子吃完火龍果.我帶他們去廁所看鏡子.
他們邊看邊大笑.而且好開心.

火龍果也可以讓人那麼開心喔!
下次誰心情不好,
買顆火龍果吧!
包準你邊吃邊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