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小聲點

2014051023:49
 



下午ㄚ姨來我們家玩,ㄚ姨累了就躺在我們家的熊熊身上睡著了!
凡凡說想要洗澡,於是弟弟也跟著哥哥一起進到浴室洗澡.
洗完好後,他們兩個稍微泡澡一下.
泡好後就衝出來準備穿衣服.

擦乾好身體,穿好衣服後,
凡凡看到熟睡的ㄚ姨,
定睛看了好久.

之後我再幫弟弟穿衣服時,說話比較大聲,
凡凡走過來並用食指放在他的嘴唇中間說: "噓"
我看了他一眼後,他說: "媽媽,ㄚ姨在睡覺,噓!噓!"
聽了他說這句話時,我跟他說: " 喔!對不起我太大聲!"

於是我們母子三人用氣音說話.
後來他想要畫畫,
連搬小桌子的聲音都好小聲又慢慢搬,
終於搬好後,他小聲的告訴我: "媽媽!畫爸爸!畫媽媽!畫弟弟和凡凡"
就這樣,我們安安靜靜不敢出聲的畫畫了!

畫到一半,直到爸爸買菜回家按電鈴後,
他快速的跳起來,剛好ㄚ姨也起來.
看到ㄚ姨起來,他開心的說: "爸爸回來了!"

晚上我們要睡覺了!凡凡跟我說: "媽媽,我好快樂喔!"
我回他說: "那真好`,可是你要趕快睡覺,要不然我就不快樂了!"
他聽到後,就一直大笑著說: "媽媽愛哭哭!"
我回他說: "你快樂,我快樂!"
最後他要我抱著他睡,
我告訴他: "好熱喔 !抱著不好睡"
他就說: "那你開冷氣!"
我說: "那我們設定兩小時就好!"

就這樣慢慢的聊天下,凡凡睡著了!
今天看著他那麼可愛的對著我比出: "噓"的時候,
我真的嚇一跳,
孩子真的是看父母的榜樣.

孩記得之前有個經驗,我們出們時,如果坐車看到有人在睡覺,
我就會比: "噓"的跟他們說要小聲喔!別吵到別人.
當時他們會調皮的忽然大叫一聲.

但現在,凡凡反倒是提醒我要小聲.
父母的榜樣永遠都是影響孩子成長的關鍵.
願我能一直快樂又正面的帶給孩子更多的影響力.


   


  •   BB媽 於 2014-05-12 15:55 1F
  • 版主於 2014-05-13 23:06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