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陽光小子

2014042914:30
 












一向喜歡到外面玩耍的凡凡,現在每天都得帶他和弟弟去公園跑跑跳跳.
前陣子發現他晚上睡覺到一半都會有夜驚的現象.才注意到他白天的活動力可能過少.
之前白天可能一天三個小時運動.現在我們都是大約早上八點多出門,
讓他和弟弟在公園玩到快中午才回家.也因此,他夜驚的現象沒有了!

最近很喜歡說話,總是喜歡把: "花錢"掛嘴邊
後來我告訴他花錢的定義是什麼之後,他不再說 "花錢"這兩個字.
反倒是會撒嬌的常常說: "媽媽,我受傷了!"

繼上次老公腳脫臼,我帶著他和弟弟去買點心送給爸爸.
只要他每一次經過那賣蛋糕的地方,凡凡就會說: "爸爸受傷了!媽媽買點心給爸爸吃!"

今天要下午小睡時,弟弟已經自己在房間躺著要睡,我則是在廚房幫凡凡洗他的水壺.
我聽到凡凡開弟弟的房間門說: "趴下!趕快睡覺!"
我湊近一看,看到弟弟真的躺的好好的!
凡凡就說: "哥哥叫弟弟睡覺!"

現在很會講話的他,每一句話都好可愛呀!
比方說,他會說: " 媽媽吃,弟弟吃,爸爸吃,哥哥吃"
或是他會說: " 媽媽哭了!凡凡受傷,弟弟也哭了!"
他很喜歡假想人物在現場.
常常看到他跟空氣在對話,就覺得超有趣的!

反倒是我們現在的對話都好有趣.
因為他可以跟我聊天,
不再是我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狀態了!

這樣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