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亂亂哭

2014042914:38









很多人看到我們一家人,直覺就會告訴我: "你們比較疼大的喔!"
我想...這是很明顯的部分...那是因為老大超會撒嬌.
我們家小的,很懂事又早熟.他不太愛撒嬌.

但我認為...我們都是一樣的愛孩子.就像是手心手背都是肉.但還是有不同.
恒恒需要有更高的標準約束他,這也是他喜歡的部分.
他喜歡做很多家事,喜歡幫忙.
但如果你放縱讓他隨意,他就會開始亂亂哭起來!

等於說...該收的書就得叫他收.他就會收的開心.
可是如果不叫他收,他就會開始破壞.
他的氣質就是喜歡挑戰.於是,我們在家會給他一些挑戰.他也樂此不疲.

孔子說: "因材施教"
不過...能夠擁有這樣的孩子,這是我們天大的福氣.
因為他幫我們很多忙.尤其是我在忙打掃時,
他總是第一個衝過來幫忙的.

兩個孩子無從比較,因為特質都太鮮明,
光是比較就傷感情了!

所以...亂亂哭的恒恒,我們還是超愛他的!
只是他會莫名的亂哭一通.
每一次有電話來,他知道是阿嬤打來的,就開始亂哭.

或是在餐廳吃飯...吃到一半...他看到別的小朋友在哭.他就跟著亂亂哭.
總之...他有亂亂哭的部分...讓我們很傷腦筋...但這是他想要發洩的方式....我們也常告訴他哪個地方可以盡情的哭.
當他想哭時...他就跑到房間嚎啕大哭一番,哭完後,他會出來跟我說: "好了!"

其實...在我們家...恒寶真的是太特別了!!!

   


  •   Ermachang 於 2014-04-30 13:50 1F
  • 恒恒這麼可愛呀
    這句: "哭完了"超可愛的
    凡媽的教養很棒喔, 給妳拍拍手~
  • 版主於 2014-04-30 13:51 回覆
    謝謝Erma....^^我還在努力學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