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裝是你的思想-2014標準晚會

2014042900:22
前一陣子,玉滿請我和她一起做紙衣服,後來完成後,上星期她告訴我,紙做的可能比較不耐用,
希望我可以再幫她一起用布做衣服,說真的,一開始很想拒絕,因為我這個月參加太多團鉤.
要給基金會的東西一直未做完,但一想到玉滿是我最好的朋友,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我決定還是挪出時間來和她完成.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她也不知道要怎麼做.
更好笑的是,她告訴我要做"四季"
可我卻一直說: " 那我們來做"貓"裝"
但她說: "可這不符合四季.
我才覺得我真的是開始變老了!很容易忘記

就這樣,上星期六,早上參加完告別式後,我趕緊到布行前和她會合.
到了布行,老闆和我很熟識,我和老闆說了一下我們要的內容.
老闆也幫我想想看哪些布適合.

就這樣,這一塊,那一塊.都無法很確定是否符合要做的衣服.
於是...就在我們思考時,老闆臨機一動拿出一塊好亮的布.
那一塊布一拿出後...我決定做簡易版的和服.

買完後...又趕緊買兩張牛皮紙,是要畫版型用的.
就這樣,下午我們從一點多開始開工.
首先我得先量好玉滿的身型尺寸.
但說真的,量完後開始畫,畫完後,要開始裁時,
忽然有個靈感,應該要順著她的感覺做.

所以我裁好布後,縫好假縫,再請她車.
她車完後,我再縫好其他部位的假縫,她再車.
就這樣,簡單的和服產生了!

其實感覺有點亂作.畢竟時間很短.
星期六下午我們在五點前終於做完了!
太感謝了!
雖然感覺不是太專業,但能夠符合活動的名稱,
我想已經算是很贊了!

我和玉滿合力的完成了這套和服.
星期天他終於可以穿出來宣傳男女青標準之夜的活動.
不過說真的...玉滿好勇敢啦!!!
因為穿這套要跑溪湖支會和彰化支會.











   


  •   楊慧君 於 2014-04-29 13:11 1F
  • 凡媽妳好棒!!好好看哦!
     
  • 版主於 2014-04-29 13:37 回覆
    謝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