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電影:行者

2015051019:53
 




「行者」是一部用十年拍攝的生命靈性記錄片,阿飽導演跟著台灣「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
 
一開始我並不是很清楚這部記錄片是否會很吸引我,但透過一些友人的介紹。我報名搶到票去觀看。那天的晚上,孩子都睡了!爸爸在家照顧孩子。他讓我去享受一個人電影的放風時間。我原本以為兩個多小時的記錄片會讓我睡著。
 
沒想到,一開場。聽到的聲音,開始震撼著我的心。並開始打開我的感官。簡單的畫面是從一隻貓開始。牠的眼睛充滿的神韻並付予特別的感覺。畫面帶到林麗珍老師在做暖身操。有種安定心的感覺。
 
慢慢的,原本的緊張或是許多的疑問不再了!越看下去,眼眶都濕了! 「緩慢」的動作帶給我視覺上不同的體驗。舞者的每一步都訴說著生命。但這生命卻是在訴說著我的一切。
 
不知為什麼,你會發現,當你看這部『行者』 記錄片,會感覺是一場靈性的療癒。以我的現況來說,在我看這部記錄片之前,我是忙於家庭的全職媽媽。早上孩子鬧來鬧去。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找到喘息的空間。
 
沒想到,當我可以這樣坐著,並放鬆的看這記錄片,我開始想大哭了!
是的,我的生活過度快速了!
我的生活總是急著想要完成許多事。
 
但在觀看時,他們的眼神專注,完全投入。並且緩慢的進行著每項動作時,那已經不再是舞蹈動作了!而是,生命,生命需要樸實、簡單、且專注。
我想在場的人都哭了!
 
在暗暗的電影院內,不爭氣的眼淚狂流下來,彷彿是有雙大手安慰著我 :「慢慢的!慢慢的!深且長!就會走得遠。」
 
我不知道這部兩小時多的記錄片,從頭到尾一直讓我細數著生命的恩典。每一個小章節的故事,帶給我的啟發和震撼是無法一一說明。文字拙劣的我,也無法在此好好的詳細描述我在這過程中內心所產生的漣漪。
 
第一次認識台灣「無垢舞蹈劇場」,卻是經由這部記錄片。
最後,林麗珍老師舞出了一段感人的動作後,緩慢的往另一個房間走去時,我內心的壓力及長久的傷痛,就好像也慢慢的被她帶離了!
 
走出了電影院,我安靜的去牽車。下著毛毛細雨的晚上。我的心充滿感謝。並且有更多的正面能量開始迎向每一天。我知道,今天此刻的我,將是重新的生活。此刻的我,已經被療癒。
 
繼續學習著「緩慢」 且「專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