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想念

2015051020:40
 



今天是母親節,
我想念著老家的一切.
我的家,
很傳統.
對於過年過節非常的重視.
我們不會在物質上的滿足.

但卻是家族聚在一起分享生命的喜悅.
自從去年搬來台東後,
往往都是我們一家四口的生活,

少了老家的阿嬤,阿公,還有父母及其他人的歡樂相聚,
有時,的確每逢佳節倍思親.
我的家,
很重視家人團聚.
那是種生命故事的傳承.

可愛的阿公和阿嬷訴說著當年的故事,
我們兒孫坐在膝前靜靜聽,
彷彿古老的鐘聲把我們帶回到他們的生命回憶裡,

阿嬤常說: "我不知道還有多少年,可以這樣一起享有兒孫滿堂的幸福畫面!"
每一次她說起,我們就會大聲說 : "不會的!會活到一百多歲!"
阿嬤就會說: "罷了!罷了!留著好的回憶給你們!"

今天,從表哥那看到全家人一起慶祝母親節的畫面,
心裡頭好想念家中的每個人,
他們的笑容,
他們的聲音,
還有他們溫柔.安慰的手.

在我的家,可以時常感受到被安慰的感覺.
現在的我,
孩子七點入睡了!
孩子的爸去接送學生回宿舍.

雖然少了老家的歡樂相聚味道,
但卻讓我細細的回想著我從小到大的美好回憶.

很想念他們,但我知道,把自己過得更好就是給他們最好的禮物.
今天在教會中,傳教士給每個姐妹卡片,還有女青年給每個姐妹康乃馨.
我喜歡這樣簡單,樸實的感覺.
我知道,
我的小家庭將會慢慢建立像老家那樣的美好傳統.

感謝我的母親,
感謝我的奶奶,
感謝我的婆婆.

婆婆一向喜愛自己一個人,
我們撥了電話跟她請安,
她開心的收下了!

祝我最愛的家人,母親節快樂.


















   


  •   幸福媽 於 2015-05-13 11:25 1F
  • 好久沒看到他們的照片了...
    為什麼我有眼淚?
  • 版主於 2015-05-19 21:36 回覆
    幸福媽真是可愛.是呀.連我自己看了都想哭.好想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