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母親節快樂

2014051123:22
 
母親節的這天,我們依照慣例回到老家和阿嬤及ㄚ公及一大家子共渡,
在我們家,已經是五代同堂,大姑已經是阿嬤了!我的阿嬤已經是阿祖了!
加起來,在現場有好幾個當阿公,好幾個當阿嬤,真的好特別又好玩.
而且都是好年輕喔!可見早婚有這好處!

我們先到員林聚會領聖餐後,趕緊趕往阿嬤家.
看到阿嬤努力的煮著,雖然眼睛因為不舒服,卻還撐著.
因為她總是會說: "這次不煮,怕你們以後沒吃到!"

雖然阿嬤的話,每次都會被大家駁回說: "想太多啦!不會啦!"
但她總是喜歡看著一大家子吃著她煮的好料,
不管她多辛苦,她就是想要獻上她最用心的料理給大家吃.
可愛的阿公,總是默默的在一旁等著所有人進門.
看著ㄚ公和ㄚ嬤的互動,那微妙微俏的感覺,心裡湧上許多感動.

這就是多好的親情和愛,這樣傳統堅定的愛漫延著在我們家中.
很感謝可以有這樣美好的家人.




最喜歡在ㄚ嬤和ㄚ公家的三和院,這裡總是我兒時的甜美回憶.
有許多可愛的老ㄚ公和老ㄚ嬤,會來這和我的ㄚ公和ㄚ嬤在晚上串門子,看星星.
小時候,就是在這樣美好簡單的氛圍下成長.
看著他們坐著聊天,我抬頭數星星的日子,
不知不覺,自己也長大了!
可我抬頭的天空,不再是有星星,反倒是高樓.
這讓我一直嚮往住鄉下的感覺.
因此,我們所到之處,總是尋著這條美好的根,不斷的尋找屬於像家的地方.




我們是最先到的,小姑切好西瓜後,孩子快樂的趕緊坐在小板凳上吃起來.
這小板凳可是我ㄚ公慢慢踞短的美好作品.
他想到這兩個可愛的孩子,ㄚ公說: "再怎麼累,都要做出來給他們好用"
就這樣,坐在這充滿愛的小椅子上,孩子總是可以好好的吃上一頓飯,
孩子,你們可真是幸福,有阿祖的愛和許多人的陪伴.




當大家都還沒來時,從北部回來的小姑趕緊當ㄚ嬤的助手,
兩個人在廚房忙進忙出,這就是有女兒的好處.
一想到有一天,我老了!
是否也是像ㄚ嬤這樣,總是盼望著孩子或孫子及曾孫子回來.
然後跟著女兒一起準備料理呢?
這樣簡單樸實的景象,卻是讓我最深為動容的.
想起每個家庭中,如果都能充滿樸實的愛,
那麼社會就會更加的堅強了!




從合歡山回來的大姑,也是當ㄚ嬤的大姑,和ㄚ嬤邊用菜用聊天.
我的ㄚ嬤有兩女兩男,這也就是我想要多收養的關係.
因為,當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候,卻像個生命樹一樣.
你會看到你的後代子孫聚在一起聊天,
彼此談論生活,彼此分享經驗.
彼此調侃,或是彼此關心及愛護.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畫面了!
從小出生在大家庭的我,總渴望我有很多孩子.
因為孩子有很多手足,就能為他們締造更多的美好家庭回憶 .
我很感謝我的ㄚ公和ㄚ嬤.他們總是帶著這樣美好的傳統,讓我們每個子孫都感受得到.




從小,我總認為ㄚ公是午馬的化身.
很喜歡ㄚ公臉上的笑容,那是一種歲月的滿足及感恩.
ㄚ公和ㄚ嬤很年輕就結婚,可他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走過很辛苦的人生歲月,從沒有棲身之所,到後來靠雙手打拼,
讓他們的孩子擁有屬於他們的房子.
這樣努力的歲月,是他們夫妻倆共同美好的回憶.
也因此,在家中,我們總是喜歡看著他們簡單的互動,簡單的表達愛意.
這影響著我現在的生活,




煮好之後,滿桌的料理,已經忍不住大家的筷子都往裡夾了!
害我大聲的喊著: "等一下!我拍個照!"
這時,大家的手機居然都拿起來拍照,還到臉書更新.
這畫面還挺好笑的!
我最後補充說道: "我只是想要更新我的部落格啦!!!"




大家吃的開心,而我的相機快沒電了!
很多家人都來不及拍照入鏡,
但這已經足夠表達著我們家中的愛了!
一個簡單的母親節,
讓我們都聚在一起慶賀.





最後等著開蛋糕的這一刻,讓我們靜靜的等著大家的到來
我的孩子也跟叔公坐著等,這一幕,著實令人感動.
感動的畫面就是...一大一小
我們的成長不曾也是如此,
從出生到大,我們總是等待著最美好的那一刻到來.
生命亦是如此,





好大的蛋糕喔!!!家裡人很喜歡訂大蛋糕,
因為孩子多,不過還好我家孩子只吃上頭的水果.
他們不太喜歡吃甜的.
我一直說: "有水果蛋糕嗎?下次我們吃水果蛋糕"
結果被很多人白眼掃射,
這就是家人,
永遠都不用擔心你說了什麼,
還是一樣很開心的繼續進行著活動.




原本插著小姑的實際年齡的蠟燭,小姑說今天是慶祝母親節,不是慶祝我生日.
ㄚ嬤拉著小姑的手說: "我們一起劃下蛋糕!"
好感動啦!雖然大家都笑成一團.
但對我來說,這一刀代表著母女之間深厚的愛,那麼的濃,那麼的難以分割.
長輩們總是帶給我們許多美好的榜樣.




好喜歡大家站著開心等著分配蛋糕的歡樂模樣.
我們總是會請ㄚ公先來品嚐.
ㄚ公總是開心的站著等著.
不知道為什麼,
這樣站著的畫面,
怎麼可以使我的心都融了呢!




表哥可愛的一家人,簡單的一家三口.
可他們卻好快樂又可愛.






最後,我要告訴我所有深愛的婆婆,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我很喜歡這個日子,或許多有些人來說,可能不喜歡.
或許可能因為失去,或是沒感受到.
無論如何,父代母職,或是辛苦的每個媽媽們,
或是自己就是母親.
我都要說,母職何其偉大.
母職可說是世上最重要的工作,也是最難的工作.
全天24小時無休,沒有薪水,沒有任何補助,
但能夠擁有的就是...一個無價的後代子孫中所呈現出的滿足及歡樂幸福的大家庭.

我感謝我們家中的每個母親,
她們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是因為她們的好榜樣.
讓我可以努力當個好太太,好媽媽.

也因此...我願這份美好的感動,將來有機會傳承給我的兒女們或是將來的媳婦們.
我好愛我的家人.願他們都健健康康的














 
 


  •   美女君 於 2014-05-12 17:16 3F
  • 哎呀,難得我回溪湖聚會卻沒遇到你們,可惜^^
    但你們和家人聚在一起,真的好棒!
  • 版主於 2014-05-13 23:06 回覆
    啊..太可惜啦~~~~~
  •   BB媽 於 2014-05-12 16:01 2F
  • 大家庭好溫馨
  • 版主於 2014-05-13 23:06 回覆
    真的.我也好喜歡
  •   Ashely 於 2014-05-12 02:10 1F
  • 這種母親節看起來就溫馨度好高

    ^^凡媽家總給人一種家庭氣氛很和樂的感覺
  • 版主於 2014-06-22 22: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