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取捨之間的智慧

2014051315:25
 


 

人的一生中總有數不清的選擇和取捨之間。

而這當中真的很需要有智慧。

自從房東跟我們發生不愉快事件之後,

我們開始積極努力的找房。

再這過程中,我們也剛好提出收養老三的申請表。

可我們知道,有時量力而為是很重要的。

 

最近找房時,非常的不順利。看到的都是令我感到害怕的。

要不就是太貴又無法讓孩子有很好的空間活動。

並不是有得住就好,畢竟還是得考量一下孩子的感受。

如果說,我和老公沒孩子就算了!

 

可現在不同,孩子早睡,加上活潑。很多地方都需要善加考慮。

就這樣,找過一家又一家,爸爸每天加班已經夠辛苦了!

 

我帶著孩子到處奔波的找來找去,網路上也問。

現場也找也問,真的已經快達到身體的極限。

就在我即將快要失去耐心和我的彈力時,

 

今早,朋友居然來了一通電話,過沒多久就開車過來找我們。

她帶著我們到鎮上逛一逛,找一找。

雖然下著大雨,找房的機會其實很少。

但光是這樣簡單的過程,孩子難得在車上開心的玩著。

我則是和她聊的超開心。

因為她一直是我的麻吉,也是我最愛的姐姐。

 

就在談話中,聊到我的壓力,我的生活。

以及現我所做的事。

最後,我有種被釋放的感覺。

我承認自己已經做的夠多,足夠了!

於是,我告訴她,我不要再要求自己一定要當個完美的母親了!

我也考慮到很多層面,加上自己身體的狀況。

決定取消收養的部分。

 

因為今年我的身體開始走下坡,總是覺得很無力。

朋友和我討論了好多層面,並問我為何要有很多孩子的想法。

其實我也是想要給孩子很多手足。

但說真的有時計畫跟不上變化。

 

她告訴我一句話: “妳沒有很多孩子,並不代表就沒有,或許妳將來會幫助很多孩子,不見得要收養那麼多。因為妳的身體比再度收養重要

聽到她的話,我也確實有所感。是的。我的身體需要照顧好。

因為還有年幼的孩子及老公。

 

我答應她會想一想這部分。

送我們回家後,她離開了!

孩子去睡了後,我告訴老公我們取消收養的申請。

老公欣然同意,我也取消一些平日我可能參與的活動。

當我這樣做時,我有種輕鬆的感覺。有種快樂說不出的感受。

 

是的,長期以來,我渴望的多子多孫的畫面,或許是我的虛榮心作祟吧!

也或許我真的太愛孩子,但我的身體不是鐵打的!也不是超人來的。

我能做的,就是盡最大的努力養好我的兩個幼子。

老公常鼓勵我正視我自己的價值,他常說: “妳做的已經比一般人還要多了!”

在我身邊,很多朋友擁有好多孩子。這是我的夢想。

 

可養育孩子是一個非常挑戰的路程,我終於放下了!

我知道,或許我的身體已經不能負荷了!

但往後,我可以運用我的才能及專業來幫助更多孩子。

 

收養這條路我暫且放下了!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或許往後會有什麼樣的發展也難說。

 

當我取消後,特別的是在房仲工作的好友來電。

她很興奮的告訴我她找到一間適合我們的。

而且正在整修中,很快的就可以入住。價位也不高,可以議價。

這真的太神奇了!

 

前兩星期,我總是眉頭深鎖,心裡好多愁苦。

想找房,都不順,

做什麼都不順暢,心中總有一股壓力。

今天我放下最重要的決定後,

忽然有種快樂且知足的感覺。

而這正面的感覺開始開啟正面的回應。

 

因此,我知道,放下收養這條路,我好捨不得。

但或許有一天我可以運用不同方式擁有照顧其他孩子的能力。

取捨之間真的很需要智慧,

但更需要身邊充滿正面且鼓勵的朋友及家人。

 

期待我們新住的地方,迎接新的生活。

 


  •   美女君 於 2014-05-18 23:26 7F
  • 我真~~~~~~~~~的很想去妳家看,妳所做的所有紀錄和壯觀的日記本分類內
    內容不會看啦,只想去學習學習
  • 版主於 2014-05-19 01:04 回覆
    來呀....歡迎呀...可是好醜啦~~~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三寶媽 於 2014-05-13 23:20 4F
  • 嗯嗯,這樣很好,希望順利~
  • 版主於 2014-05-14 16:44 回覆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