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媽媽需要很強的心臟

2013081323:36
 
吃完飯的兩個人,通常都會乖乖從餐桌椅下來.
但今天卻頑皮的開始跨過桌子要直接下來.
通常我不會吼叫或是喊叫他們:"不可以"
我會叫他們等一下,讓我拍一下.
(心裡os...我是孩子的粉絲.一定要補捉的畫面.一個都不能少 )

但是我會告訴他們,如果你們選擇要這樣下來,自己想辦法.
當然一次之後,他們知道媽媽不會幫他們下來.自己就不敢了!
省得我花力氣罵他們.這也是我們家的好方式.

但今天我這樣說的時候,他們卻反而很開心.
我靜靜觀察他們的行為.想要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確認好餐桌椅是穩固的.我沒有那麼擔心他們會受傷.

不過,我覺得當媽媽.就是真的要有一顆隨時很強的心臟掛著.
我也常常被我兒子們的舉動嚇到.但好加在他們都是有創造性的.


開始搗蛋了!知道媽媽在拍.擺出表情.




這一幕已經是弟弟站上來了!我只能說.這牌的餐桌椅挺耐用的.應該請恒恒弟弟去代言才對.




兩個人完全上來後,我心臟真的頓時間有停下來.
告訴他們:"請坐下!請坐下"
溫柔堅定的口吻告訴他們:"請坐下,各位先生!"





於是他們慢慢的往後退.看弟弟的姿勢就知道有卡住了!

 




影片述說一切.孩子從爬上爬下學習如何克服困難.因為知道孩子的個性.

知道他們不會因此就放肆.於是我把心臟調大顆一些.看著他們如何學習處理自己的處境.

希望他們將來在遇到困難時,都能像小時候那樣靈活.
我想,我這位ㄚ母.應該是有點小小瘋狂.







 


  •   幸福媽 於 2013-08-14 13:51 1F
  • 看得我好緊張,好怕椅子會往前倒
  • 版主於 2013-08-14 13:58 回覆
    哈..嚇到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