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滑手機

2013081314:57
 
炎炎夏日,晚上來一碗冰,真的好舒服喔!
但我身體不適合吃冰,所以常是幫老公買回來給他享用.

一天晚上,我正要去幫他買四種冰的時候,
我點了老公愛吃的:紅豆,綠豆,仙草加牛奶.
在等待的當中.

老闆娘和朋友在聊天.
老闆娘問他們朋友說: "ㄟ!怎麼好久都沒看到你的女兒來買冰呢?"
朋友回說: "成天都和電腦在一起呀!"

老闆娘驚訝的回說: "整天打電腦喔!不會累喔!"
朋友無奈的說: "電腦,手機呀!沒打電腦.就是滑手機.帶出去吃飯.吃個一兩口,就滑手機.
跟他說個話,就滑個手機.每天都低頭呀!"

老闆娘說: "唉~現在的人就是這樣呀!雖然可以乖乖在家.可是也跟我們一樣.小孩都低頭族了!"
朋友接著說: "真的呀!這是好還是不好呀!每天窩在家,沒事做.就抱著電腦或是手機.不會扭到喔 !"

我聽著他們的對話,想到每一次出門,我和老公和孩子吃飯時,都可以看到父母把手機給孩子.讓他們安靜一下.
也看到父母不斷滑手機,孩子則坐在旁邊打電動.
或是看到情侶出門.在吃飯.可是兩個人都低頭滑手機.
吃一兩口,就滑一下.

真的很納悶這樣的生活都是怎麼過的呢?
還有一次,我們坐在非常美好的餐廳用餐.
剛好旁邊坐了一對情侶.
當男生要跟女生說話的時候,女生拼命滑手機.
男生自言自語好一段時間後,他也開始拿起手機滑起來.
不過厲害的是,他們居然可以吃完整個套餐.在整餐中.都不用說話.
我好驚奇他們怎麼溝通,怎麼了解彼此呢?

在我們家,原本就沒有特別用手機這產品.
但最近爸比有買入Iphone.他用的次數也不多.
如果我剛好需要上網找資料.他才會用他的手機上網.

剛開始我好奇用他的手機上網.但看沒兩秒.我頭暈目眩的.
小小的螢幕,居然可以那麼吸引人.其實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手機的好用在哪裡.
我只知道我家爸比的手機很好拍照.可以連續按快門.還有手機編輯照片是我最喜歡的.
因為有好多可愛的圖案框.但我真的不喜歡用手機.因為我連接都有問題.

我應該可以歸屬於山頂洞人區吧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