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閱讀]我的工作是母親

2013052401:09
 
書名:我的工作是母親~Bubu的安家之歌

作者:蔡穎卿.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她的書.讀她的書中內容總是會有股安定和寧靜的感覺.

很欣賞她育兒的態度.雖然無從得知在她孩子小時她是怎麼教養的.

但只要讀她的書.我腦海中就會出現:"穩定"這兩個字.

這本書更加詳細說明到她身為母親的態度和想法.

也更加使我調整自己的腳步.用心生活.

並緊緊抓住每一天的生活.

細細閱讀她的書中內容.也讓我開始檢視我的生活.

熱愛手作的我.有時過度熱衷.總是想要趕緊把作品完成.

但卻忘了還有更重要的事.那就是預先的準備.

每每孩子下午小睡.我就會開始我的手作樂趣.

但做著做著.眼看著他們要起床.又捨不得放下.

等到最後一刻聽到他們在房間的說話聲.

我衝到廚房開始準備晚餐.

雖說孩子乖乖的在房內自個兒玩起來.

但總讓我有點心慌的準備...

看了她的書之後,我才發現我沒有作好準備的工作.

這樣的情緒也會帶給家中不穩定的感覺.

媽媽的情緒影響整個家庭的氣氛.

於是我決定今後要修正這樣的壞習慣.

手作固然是興趣,也是減壓的方式.

但還有比手作更重要的.就是生活中呈現出來的:"優雅和穩定"

我要繼續努力.讓自己可以成為像Bubu這樣的好母親.



總是在夜深人靜寫文章.但開始要改變了!讓自己睡的充足不熬夜.才能讓新的一天有好的感覺.

















 


  •   jillianljr 於 2013-05-24 01:30 1F
  • 妳好棒喔 很有感觸的文章! 我們一起加油調整步伐喔!  隨心順走.....
  • 版主於 2013-08-06 12:46 回覆
    好.感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