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愛研究的孩子

2015052421:49


 

恒恒來到三歲後,其實我們開始很傷腦筋。他的個性來得快去得也快。有時一生氣很剛烈,但卻下一秒又笑嘻嘻。我記得有好幾次,已經跟他說碰熨斗會燙到。以前的他是絕對不會去碰觸。

 

但這幾天,他一定會想盡辦法碰看看,要是我沒有趕緊調整好自己的心。很容易就會脫口而出的罵他。但往往他只是好奇。因為有一次,我跟哥哥在書房看書。他自己一個人蹲在客廳。

 

我們的客廳沒有任何傢俱,我頓時間覺得他好安靜,於是問了他: “恒恒,你在做什麼呢?”他很快速的回答我說: “媽媽! 有螞蟻耶!我在看牠們去哪裡!”

我才發現他很喜歡研究每樣東西。

 

比方說,今天我在幫爸爸準備明天他的手作材料,他開始研究我的布料,他問我這是什麼布?那是什麼布?我一一回答後,他又再問我一次。這下子,我想到我應該反問他,我問他說: “你知道那是什麼布嗎?”他很快速的轉頭回我一句: “我不知道,我走了!

 

過沒幾秒,他又再度回來,然後問我: “你為什麼要剪這樣?你為什麼要用這個剪刀?我可以用看看嗎?”對於他的問題我一定是一一回答。然後,他會碰我所有的縫紉東西。我跟他說哪個有危險,因為尖尖的會刺到。他很巧妙的回我說: “讓我刺看看!

 

其實當下我沒去注意他的問題,但事後回想起來,才知道他是個很愛動腦的孩子。他的手腳非常靈活。他很愛做家事。他會幫我洗碗、掃地、拖地、擦桌椅、擺碗筷、褶衣服、收東西等等。甚至他連哥哥的份也做!

 

更奇特的是,他要求自己洗澡,自己洗頭,然後自己擦身體,穿衣服。我都會在旁邊一一協助他,記得有一次,當我要幫他拿褲子給他穿時,他很快的喊著說: “媽媽!我自己來!妳不要幫我拿喔!

 

!他真的是很獨立耶!不讓他做家事,他會生氣。總之,他一醒來的一個方式就是一直動動動。但他也有靜下來自己看書的時候。

 

今天晚上睡前,他開始作怪,可能是下大雨的關係,他想要研究雨。我跟他說: “進到自己的蚊帳睡覺了!他開始反反覆覆的跑來跑去。哥哥已經躺好在聽故事了!而他卻還狂作怪。我也太累了!於是跟他說: “如果你不睡,就去找爸爸。或是想站在門口一下!”

 

他哭著站在門口。我累到講故事講不完,哥哥狂喊著說: “媽媽!醒醒呀!醒醒呀!故事沒講完呀!"沒多久哥哥自己睡了!我也早已睡到不省人事。當我驚醒時,我發現恒恒沒在床上,我開了房門,才知道爸爸在跟他說話。原來,是我忘了叫他進來睡,所以他沒有進來。真傷腦筋呀!

 

剛剛在回想今晚的那一幕時,我覺得自己可以用更好的方式,可惜身體真的太累了!抱歉,我的乖寶貝,讓你站了好一會。媽媽我真的睡到忘了!還好只站個十分鐘。但對你來說很久了!




   


  •   BB媽 於 2015-05-25 16:17 1F
  • 真是可愛的孩子
  • 版主於 2015-05-25 21:58 回覆
    謝謝.孩子真的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