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可以給我嗎?

2015052522:41


 

弟弟進入兩歲的叛逆期並不明顯,反倒是進入三歲是很明顯。但我發現他都是想要跟哥哥一樣,所以他常會說: “可以給我嗎?

雖然可能他不是那麼想要,但他最喜歡說: “可以給我嗎?”

如果我們回答說: “這是誰誰的,所以我們不能拿!”他就會很可愛的回我們說: “這樣喔!

 

今天發生了一個小小插曲,哥哥希望弟弟坐在旁邊跟他一起演奏。弟弟不想,於是拉了張椅子到別處,哥哥生氣了!弟弟嚇得趕緊跑到棉被上,並說出: “哥哥!我累了!我想睡覺!”

 

對哥哥非常喜愛的恒恒,又愛又怕。有時會鬧哥哥,但自己又覺得開心。鬧完哥哥被哥哥罵,他就會跑到棉被上尋求安慰。在我們家,他常會鬧我們。所以,可能開心的爸爸也會被恒恒鬧到生氣。

 

他就會趕快跑過來跟我說: “爸爸生氣了!

不過,經歷過哥哥的三歲過渡期,弟弟的三歲過渡期又不太一樣。

每天都會看著他把快樂的哥哥弄成惱羞成怒。

喜歡動手做事的他,也要趕緊幫他轉移。好讓他去做家事,省得哥哥生氣,然後弟弟又躲起來。

 

再加上,跟恒恒說了好多遍要怎麼跟哥哥玩,說真的,他聽了後,再從另一個耳朵跑出來。我跟爸爸都覺得,我們需要很多耐心引導他。

 

看他每天也是快快樂樂的。可愛的臉總是會一再的說: “可以給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