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過渡情緒期

2015061721:00
 












記得恒恒剛滿三歲時,他開始會產生許多負面的情緒,
我是覺得自己可能不是做得太好!
但他每一次生氣就是很誇張,
會跺腳,或是拍自己的身體.
像大人一樣表達怒氣!

後來深入瞭解後,原來是因為外出時,
他看到好多小朋友在生氣時所表達的方式,
加上他是非常會模仿的孩子,
只要他一看過,
下一秒就是一模一樣的狀態出現.

我剛開始真的對他很嚴格,
後來想想,
他也只是要引起我對他的注意力而已,
我不需要為他的行為感到太過度的反應.

我也承認一開始我的理智斷線了!
但爸爸一直提醒我.
一直提醒我.

後來,我知道我應該跟他一起遊戲.
他很喜歡全家人一起玩,.
他更喜歡疊疊樂,
就是全部的人疊在一起,
他疊最後一個,

我和哥哥會常帶著他在大床上滾來滾去,
不過呀!
他力氣真的很大,
有時真的會讓我忽然冒火.

就在不知不覺中,
我發現他不再那麼容易的發怒氣,
然後會告訴我他不開心的事,
他是一個情緒很容易表達在臉上的孩子,
而且,他樂觀程度又頗高.
上一秒在生氣,
下一秒又開心的玩.

這就是孩子...
最近常帶著他跟我洗衣服,褶衣服,還有做比較多家事,
他非常喜歡這些,
他更喜歡洗棉被,

我全是用手洗的,
一方面他可以參與.
另一方面讓孩子知道,
什麼事洗衣服,洗棉被.

因此,練了我一身壯碩的肌肉.
今天他也不再那麼容易生氣了!

他很喜歡說: "等好久喔!"
不管到哪,他就會大聲說.
有時,會讓人感到非常不禮貌.

但陪著他一起轉移後,
他已經慢慢不說了!

今天我在準備水果時,他又冒出來了: "等好久喔!"
說真的,他不知道這句話的意思,
只是因為聽到有人說過,他覺得好玩,
結果變成他的口頭禪,

今天我聽到後,我立即問他: "你知道什麼叫等好久嗎?"
他回我說: "不知道!"
我就告訴他: "我們不能說這話,因為別人會傷心."
於是,我叫他去做一件事,
我立即說: "等好久喔!等好久喔!"

他跑來說: "我才剛剛去做而已!"
我跟他角色扮演了一下後,
他後來就說: "我以後不說了!"
   


  •   Ermachang 於 2015-06-18 08:49 1F
  • 看來恒恒是精力太旺盛沒有得到適當的發洩
    還好凡媽已經找到良好的修正方式~

    祝凡媽全家端午節愉快~